整形醫生分析《鹽臉男子人氣的秘密》鹽臉的大流行原來也代表這樣的意義?

圖片1

圖片來自:www.logsoku.com

其實光從這幾季日劇的俳優陣中就不難看出這股鹽臉勢力的持續延燒,相較於濃眉大眼的濃臉帥來說,這些輪廓較淡的鹽臉在這幾年的人氣不斷攀升,多位爆紅的日本俳優也都是屬於這樣的長相類型。但到底為什麼這幾年鹽臉男子的人氣會突然飆漲甚至變成一股流行呢?日本知名醫美機構高須クリニック名古屋院的院長高須幹彌,就針對這股鹽臉男子的人氣做了說明,沒想到鹽臉長相大流行的背後竟然也跟時代背景有關係?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從上一季日劇《月薪嬌妻》話題度爆增的星野源,到本季像是坂口健太郎高橋一生等等,日本藝能界中的鹽臉男子一個接著一個人氣爆發。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gen_senden/status/804641351631597569

而說到鹽臉男子的特徵,高須院長認為可以說是男性賀爾蒙分泌較少、比較乾淨的長相。像男性賀爾蒙分泌較旺盛的話,骨骼會較明顯、鬍子較濃屬於比較有男人味的長相,而鹽臉男子則相反。

輪廓較不深、單眼皮或是內雙這種細長的眼型,鬍子較少、皮膚更是跟女生有得比的白皙、帶點中性氛圍等都可說是鹽臉男子的特徵。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iam-publicidad.org

而到底為什麼這給人感覺溫柔甚至有點柔弱的鹽臉男子會這麼受到現在女生歡迎呢?

原來跟現代社會追求男女平等、女權抬頭的時代背景有很大的關係。過去的男人比較強勢、被認為要保護女人,但因為現在女性的經濟自主,比起強勢的男人反而更追求溫柔、比較中性的美男,也導致鹽臉男子的人氣隨著時代越來越高漲。這股人氣甚至還被認為是日本社會和平的一種象徵呢?

圖片4

圖片來自:mdpr.jp/

對我們來說不過是保養眼睛、療癒心情的鹽臉男子,沒想到竟然還跟時代的變遷有關係。那~為了維護和平,我們也只好繼續喜歡這些鹽臉男子囉ww(誤)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potligh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型男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