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遺產身後事》人過世之後的SNS帳號要怎麼辦呢?

圖片1

圖片來自:belltimemagazine.ie

雖然現在說這些好像有點想太多,不過阿珂也曾經想過,自己要是哪天意外走了,真希望有人可以幫我在家人翻閱之前先銷毀我書櫃裡的東西ww以前的人去世之後會留下實體的遺物,不過現代人過世之後應該還會留下網路上社群帳號的足跡,各位有想過FB、IG這些SNS帳號,如果使用者過世之後會怎麼處理嗎?會交由使用者的家屬來管理嗎?其實每一間官方對應《數位遺產身後事》都有自己的處理方式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Facebook

FB相當重視使用者隱私,之前曾經有過自殺的15歲孩子的雙親希望FB讓他們登入管理孩子留下的帳號,但因為FB堅持的隱私政策而被法院判定不用給予父母登入的權限。

事實上FB原本就能讓使用者決定自己過世後的帳號處理方式,你可以事先選擇是否讓FB將之設置為紀念帳號或是永久刪除,也可以指定帳號的代理人,代為發表訃聞,並下載打包所有帳號資料。FB帳號成為紀念帳號的時候,會通知所有的親朋好友使用者過世的消息,該用戶的照片跟貼文都會繼續保留,依照生前的隱私設定,朋友可以在塗鴉牆留下追悼訊息。

圖片2

圖片來自:karapaia

Twitter

推特跟FB的方針蠻類似的,並不會將過世的使用者個人情報公開給他人,有近親家屬或遺囑執行者提供的死亡證明書的話,就可以委託刪除帳號,也可以選擇刪除部分內容,但這方面還是會由推特官方考慮刪除之後可能造成的影響才做決定。

圖片3

圖片來自:karapaia

Google

Google的帳號登入權限涉及許多功能,用戶過世之後,近親家屬透過申請審查可以獲得部分的登入權利,另外也有所謂的「 Inactive Account Manager (閒置帳戶管理員)」,可以設定自己過世後的帳號處理,指定想留下的數位遺產資料打包寄給指定的親朋好友下載保存。

圖片4

圖片來自:karapaia

Instagram

IG的處理方式就比較單純了~在用戶隱私政策裏頭,如果使用者過世的話,親朋好友可以寫信告知官方,但只能選擇刪除帳號或是保留帳號兩種方式,不要求刪除的話,那個帳號就會一直保留在網路上。

圖片5

圖片來自:karapaia

總之...先幫我把硬碟刪乾淨就好(誤)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arapai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