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量稀少的冰河時期動物《高鼻羚羊》發生讓科學家震驚的異常事件

圖片1

圖片來自:dailymail

講到冰河時期,我就想到動畫電影「Ice Age(冰原歷險記)」,裡面有好多現在早就已經不存在的動物,所以更愛看,但其實有一種從冰河時期就有的動物,到現在都還好好地活著,那就是「高鼻羚羊(Saiga Antelope)」,不過最近科學家們發現了一個跟高鼻羚羊有關的的異常事件,覺得非常震驚,究竟是什麼事呢?

圖片2

圖片來自:realmonstrosities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3

圖片來自:fauna-flora.org

目前被發現最早的高鼻羚羊化石,跟現在的高鼻羚羊有著差不多的外型,而且化石證實了牠們度過了第四次的冰河時期,存活了下來。牠們的身長大約有 1~1.7 公尺,重約 20~70 公斤,可以活 6~10 年。雄性的高鼻羚羊頭上有長角,體形也比較大。

圖片4

圖片來自:cites.org

圖片5

圖片來自:cms.int

幾天前發生了一件關於高鼻羚羊的異常事件,讓科學家們都很想哭,而這件事發生在哈薩克這個國家,全世界的高鼻羚羊有 90% 都在哈薩克。早在 1990 年高鼻羚羊就被歸類為可能會瀕臨絕種的動物,當時數量大約還有 100 萬隻,而今年 5 月 11 日科學家們發現了一隻死掉的高鼻羚羊,他們並沒有多想什麼,這時高鼻羚羊在哈薩克的數量還有大約 30 萬隻。

圖片6

圖片來自:sedna.radio-canada.ca

圖片7

圖片來自:sedna.radio-canada.ca

沒想到才過了16 天,在 5 月 27 號的時候,哈薩克的高鼻羚羊突然死了 121,000 隻,這數量大約是高鼻羚羊在哈薩克總數量的 40%,這讓科學家們太驚訝了啊,該不會再過一陣子就全部都滅絕了?!科學家們努力地尋找高鼻羚羊突然大量死亡的答案,目前推測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在高鼻羚羊間發生了有傳染性的巴斯德氏菌病(pasteurellosis)。

圖片8

圖片來自:cites.org

圖片9

圖片來自:bioacoustica.org

其實在 2003 年的時候,哈薩克的高鼻羚羊曾經因為濫捕和疾病而數量大減,當時只剩下少少的 21,000 隻,但是經過政府的努力保護,數量就開始增加了。希望高鼻羚羊這次也能夠度過危機,安全地活下來。

加油啊~高鼻羚羊(握拳)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mailwikipedi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