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福音戰士《字體補完計畫》「マティスEB」字體發售

圖片1

圖片來自:www.lets-member.jp

不只作為一部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針對社會現象進行了直白的剖析,劃下當代的存在意義。無論你認不認同它作為「神作」,它仍佔有一席不可動搖的經典位置,影響一代人對於「卡通」的既定印象,甚至奠定了這種獨特的精神分析式意識流美感表現方式,而且還是許多腐女的啟蒙濫觴。在EVA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文字美學亦成為不少設計者的啟發與參考對象,近日日本文字公司Fontworks推出官方的《新世紀福音戰士》推出字體補完計畫:「マティスEB」(Matisse EB)於11月10日開始發售。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強有力的字體「Matisse EB」

1995年播映《新世紀福音戰士》TV動畫,其前所未見僅以強有力的原創字體作為過場的方式深深撼動人心,並展現字體作為一種深刻的設計價值。

圖片2

圖片來自:アニメ壁紙ストック

來自90年代由Fontworks改良的明朝體

「Matisse EB」又稱為「EVA明朝體」,出自字體設計公司Fontworks之手,是90年代時創始成員「佐藤俊泰」利用mac電腦對明朝體進行改良而來,之後這種改良字體被庵野秀明相中,出現在《新世紀福音戰士》中並成為其專屬的特色字體。

圖片3

圖片來自:livedoor Blog

庵野秀明的「俺明朝」

這款「Matisse EB」擁有強烈的視覺衝擊力,庵野曾表示這種字體本身就帶有強大的情感傳達力,他甚至稱這種字體為「俺明朝」(我的明朝體),可見有多麼喜愛了。

圖片4

圖片來自:www.lets-member.jp

新世紀福音戰士公式字體 Matisse EB

這次對外販售的「新世紀福音戰士公式字體 Matisse EB」,包括舊TV動畫版以及新劇場版的兩款字體,但必須注意使用範圍不能涉及商業用途,例如不能在製作商業遊戲時使用,然而在個人的設計作品中運用這款字體並不算是商業用途。

圖片5

圖片來自:www.lets-member.jp

這款字體於11月10日開始發售,Mac與Windows皆有對應,售價為4,600円(未稅)(約新台幣1,400元),可以點我去官網購買哦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ITマティスEB公式fontwork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設計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