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番推薦《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獨特的和風蒸氣世界讓人目不轉睛

圖片1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本季動畫《甲鐵城的卡巴內里》可說是矚目的原創作品,以類似《魔法公主》的和風蒸汽工業世界觀、加上末日的殭屍設定、高水準的人設與作畫,應可說是本季的重點動畫之一,今天就以第一話的內容來跟各位大致介紹這一部作品。

圖片2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圖片3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描寫一個假想國度「日之本」,這個國家有所謂的鐵路機關(火車被稱為甲鐵城),車站則是被稱為驛站的要塞都市,每個都市’都有所謂的領主、武士,基本上就是日本的階級社會。

殭屍被稱作卡巴內

圖片4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圖片5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這個世界出現了一種原因不明的殭屍傳染病,化為活屍的人被稱為卡巴內,卡巴內的皮膚刀槍不入、硬如鋼鐵,而且被咬到的人也會變成卡巴內,幾乎是一種絕望的末日景象。

研究對抗卡巴內武器的主角生駒

圖片6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女主角無名(身分不明)

圖片7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主角生駒是一名下位的工匠,因為某種原因,他誓言要打倒卡巴內,每天都在研究打敗卡巴內的武器,他對武士懷疑同為人類是否是卡巴內的作法感到不以為然,他認為人類應該一致對外對抗卡巴內。

領主的女兒菖浦

圖片8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而故事一開始就告訴觀眾人類處與什麼樣的情況,在末日危機下,人類面對卡巴內的威脅可說是難以敵擋,原本和平的城鎮僅僅是因為一部分的卡巴內入侵,就陷入了壞滅危機。

一起意外導致卡巴內入侵(雖然理由有點瞎)

圖片9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把秩序掛在嘴上的領主在活屍入侵之後,第一個念頭就是要撤離

圖片10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真是道盡末日來臨時人類特權階級的樣貌啊w

背景音樂為著名的作曲家澤野弘之擔當,過去曾擔任《進擊的巨人》《機動戰士鋼彈UC》《終結的熾天使》等作品配樂,相當擁有定評的作曲人。主題曲則是由EGOIST擔任演唱,在音樂方面也非常吸引人。

生駒打敗了第一隻卡巴內,同時也克服了死亡

圖片11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圖片12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角色人物設計為美樹本晴彥,這個部分就讓人眼睛一亮了。而演出聲優方面基本上都是新人,不過不論是主角生駒的畠中祐、或是女主角無名的千本木彩花,演技皆相當生動,在收看動畫的時間點其實很難意識到是新人。

人物作畫非常的漂亮,現在就差劇情能不能讓觀眾滿意了

圖片13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看完的感想,一開始「多少有些類似《進擊的巨人》走向」,不過一個是巨人,另外一個是刀槍不入的活屍,後續發展很難一模一樣,整體來說算是相當值得一追的作品。

總合亮點:

精美的作畫

角色原案為美樹本晴彥

背景音樂、主題曲卡司豪華

原創動畫、難以預測結局(殭屍主題)

有內田真禮

女主角很可愛(重點)

女主角真的很可愛,所以我追了(正經)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刺客貓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