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表示《要3000時只給我3000的男人太小氣了》說好的男女平等呢…

圖片1

圖片來自:2ch

日本節目討論關於男女相約吃飯,飯後女性要叫車回家,男方是否應給予車資的話題,訪問大阪街頭女性的意見,有位22歲的女性竟說:「要3000時只給我3000的男人太小氣了」Σ(゚д゚)什麼?!可是妳不就是開口要3000嗎?那究竟該給妳多少呢?等等,不對,為什麼約吃飯男生還得幫妳付車錢?這段節目畫面被截圖放上了2ch,引發熱議。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你覺得約會時由男性支付車資是應該的嗎?

圖片2

圖片來自:americanlivewire.com

這個女生竟然這樣說:

「跟他要3000的車資時,只給我3000的男人太小氣了。是個男人的話,好歹慷慨給個10000,然後說『用這些錢回家吧』。反正要給,就表現得帥氣些吧。」

圖片3

圖片來自:2ch

男女出去,究竟該由誰付帳?」無論在哪國都是熱議不斷的話題,大家心裡似乎都有一把長短不一的尺。其實關於飯錢誰付這點,曈姸覺得雙方協議好就好,客套、假掰、裝作要付又不想付,這樣多累呢。如果沒說好誰請客的話,也不要擅自抱著「他會幫我付吧」這種心態,不只尊重別人,也是尊重自己。但是連車資都要男方買單?這點曈姸真心看不懂。

「嗯…我希望他會幫我付帳」

圖片4

圖片來自:americanlivewire.com

別用裝死這招啊( ͡° ͜ʖ ͡°)

圖片5

圖片來自:y-olo.gr

對此,日本網友們怒氣沖沖的評論:

「去死吧」

「哦~都是些醜女」

「這當中最醜的到底在說什麼啊」

「因為妳在男人眼裡只值這麼點錢啦」

「妳們連1日元的價值都沒有」

「話說回來,真的會有人付車資給她嗎?」

「※除了帥哥以外」

「男女平等,不是因為是男人就該幫妳出錢」

「因為妳只值3000啦,這種自知之明還是要有的」

「大阪的女人都這麼愛錢?」

「只是想要錢吧,才不會因為拿到比較多錢就覺得對方很帥什麼的」

「為什麼妳們會擺出高姿態講這種話呢?家裡沒有鏡子嗎?」

「能開口要車資這一點已經非常有勇氣​了」

圖片6

圖片來自:www.telegraph.co.uk

2013年《時代雜誌》曾報導,在紐約的美國社會學年會上,專家們發表了一項新的兩性研究調查,顯示現代男性在面對約會產生的花費時,心理會希望女方偶爾也可以分攤費用,但希望歸希望,這樣的想法他們卻說不太出口。(唱)就是開不了口讓她知道,就是那麼簡單幾句我辦不到~

圖片7

圖片來自:www.funnymalaysia.net

「約會費用由男方支付」這種共識,其實是來自於早期的社會背景,當時男性擁有較多的工作機會、較高的薪資與較好的升遷管道,而女性除了缺乏工作機會以外,收入也相對低很多。加上男性可藉由「付帳」讓女性感受到自己具有經濟實力,可以「養家」,來獲得女性在婚姻市場上的青睞。

圖片8

圖片來自:youqueen.com

雖然現代還稱不上兩性平等已達理想境界,但男女的工作機會與薪資待遇逐漸相差無幾,甚至有些女性賺得比男性更多,那麼這些舊的觀念在經過了社會轉變的階段後,是不是應該要改改了呢?

圖片9

(́◉◞౪◟◉‵) 先從不要幫對方付車資開始吧(怎麼這麼卑微……)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2chlogsoku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