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小常識《筆蓋為什麼要開洞》?原來是為了......

圖片1

圖片來自:instagram.com/su_ban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其實有些原子筆筆蓋筆帽)是有洞的,記得以前念書時曾留意過這點,但當時只覺得是廠商的一種設計就沒多想,等長大才發現原來筆蓋上的洞洞設計是有意義的,而背後的小故事讓你聽到會不自覺暖心唷。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你買筆的重點是什麼?是看品牌、顏色、價錢還是有沒有「洞洞」設計呢?

圖片2

圖片來自:instagram.com/limji0212


▼ 這是常見的封閉式筆蓋

圖片3

圖片來自:instagram.com/lee.kyunghee.549


▼ 但現今不少筆的筆蓋上都有洞洞,究竟這個洞的用處是什麼?

圖片4

圖片來自:distractify.com/fyi/2016/05/18/pen-caps-rule


用處1:讓墨水不會因為氣壓等關係而堵塞

開洞設計比封閉式筆蓋更沒有氣壓問題,就算久蓋也能讓原子筆的墨水流動自如。

圖片5

圖片來自:instagram.com/jubiler90

用處2:防止誤食筆蓋時窒息而死

曾聽聞小朋友因誤食筆蓋倒置無法吸氣最終窒息死亡,而法國製筆公司BIC從1991年起就改變筆蓋設計,讓筆頭保留一個小洞,這樣就算小朋友不小心誤食讓筆蓋卡在喉嚨也因為有洞可以讓空氣進出能勉強呼吸,不至於發生立即性的窒息事件。(但卡在喉嚨一樣危險,還是盡快取出最好)

圖片6

圖片來自:newsstand.naver.com/?list=ct1&pcode=076


自從1991年起實施這項設計後就讓因筆蓋而產生窒息事件大幅減少,所以不少廠商也跟進做這樣的設計。

以後用筆時除了要小心別讓小朋友吃到外,看到筆蓋上的洞也會有種暖心的感覺♥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istractify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