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高材生不想去日系公司》越瞭解日本越討厭社畜文化?日本網友感慨外國人都知道……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主動學習一種外語無非是對那個國家或文化有著高度興趣,但是要去那個國家定居生活又是另一回事了!波蘭最高首府華沙大學日文系學生訪談影片最近在推特流傳開來,他們雖然都是學習日文與日本文化的高材生,對於去日本上班卻興趣缺缺,即使真的要去日本上班也要選擇外資企業,這種現象被許多日本網友大讚他們不愧是優秀的學生,已經完全看透了日本企業的社畜文化,呼籲他們絕對不要進入日本企業葬送自己的青春年華!真的是越瞭解一個國家越能夠看清藏在表面下的事情呀……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與波蘭建交100週年!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MSgNQVUzUQ

1919年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的日本波蘭最近舉辦了一系列慶祝建交100週年的活動,同時卻有一個由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於2017年拍攝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開來,這個影片是採訪波蘭當地的日本文化,其中就有去最高學府華沙大學的日文系與學生聊聊天……


波蘭最優秀的日文系!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大部分學生都是對日本文化有著某方面的高度興趣,才會努力擠進20選1的窄門考進華沙大學日文系,所以問他們喜不喜歡日本……


當然都說超喜歡,可是……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大家想不想去日本企業工作呢?」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被問到這個問題,學生們不但都不舉手,低著頭又露出苦笑,因為……


「不論學習多少日文或是日本的知識」

圖片8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要去日本企業上班實在有點……」

圖片9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我想去日本上班,但不會選擇日本企業而是外資」

圖片10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這段訪談影片被日本網友瘋狂轉載之後,網友們不但沒有責罵他們批評日本,反而紛紛稱讚他們不愧是高材生,才能將日本企業的社畜文化看得如此透徹!可見連日本人都很受不了日本企業的文化啊……


「日本嚴酷的勞動環境都傳到國外了啊……」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weetdaily5656/status/1145622183533666305


「真的有認真唸書呢」

圖片1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peketanpeketan/status/1145904944089665537


「大部分的日本人應該也會抱持相同意見」

圖片1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binary_fun/status/1145987861654544385


「看得很透徹,真聰明」

圖片1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_vantablack_/status/1145851178623725569


「外資:容易請特休,這是理所當然的權利,業績提升會反映在薪水上。

日本企業:請特休一定要有足夠理由,業績提升只是工作變多薪水卻不變。」

圖片1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ussoli/status/1145893022246174720

(゚~゚)是不是越瞭解一個國家越能夠看清藏在表面下的事情,進而改變對國家整體的看法呢……


※※※外國人看日本文化※※※

《K罩杯巨乳伊朗COSER》到日本才能享受變裝的樂趣 回國膽敢露奶早就判死刑

《日本冷便當文化》台灣留學生投書吐槽 難以理解日本人為什麼不加熱

《得獎和服海報炎上》穿和服可以被高薪男搭訕、生下混血兒?物化女性廣告詞被罵翻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HINAMIZAWA_L5togetter世界は今 -JETRO Global Ey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