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問《你喜歡什麼壽司》背後居然有別的意義

圖片1

圖片來自:blog.livedoor.jp

日本人很有禮貌,所以會不好意思問人家私人問題,像是如果神經大條去問對方薪水多少,是會被歸類到沒禮貌的黑名單喔!但是日本人也不是都不好奇,他們會用其他方式偷偷衡量對方,比如說看對方的穿著甚至指甲剪的方式(看好細喔)。據日本線報說,當對方問你喜歡什麼壽司時,背後真正的意義是...

圖片2

圖片來自:en.rocketnews24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原來在日本,壽司文化根深蒂固,你居然可以用一個上班族喜歡的壽司,大概抓到他的年收入範圍!這在台灣就不適用了吧,台灣人吃壽司都馬愛點啥就點啥 XD ,像我,手頭緊的時候,看見一個好吃但稍微貴的,還是會想叫,叫了以後不敢再叫其他餐點,所以沒吃飽再去隔壁買麵包嗑這樣。(不要學我哈哈)。來看一下到底日本人怎麼評估收入的:

鮪魚:沒收入(最普通的部位,不含高級部位)

圖片3

圖片來自:en.rocketnews24

「什麼?!吃鮪魚是沒收入?」你是不是跟樂樂一樣有錯愕了一下?其實在這裡不是只講鮪魚一個而已,這意思是,沒工作的人,通常都只去超市買壽司,超市的壽司當然都是便宜的啊,通常就都挑最普通的鮪魚了。

鮭魚、酪梨蝦:300萬日幣以上(約台幣83萬)

圖片4

圖片來自:en.rocketnews24

什麼?!吃鮪魚沒收入,吃鮭魚就收入300萬日幣?可是我在台灣壽司店這兩種都會吃啊,那我不就一下有收入一下沒收入(喂)。其實這意思是說,這收入範圍的人,會叫跟鮭魚和酪梨蝦等等,同價位的壽司,也就是大概一盤100元日幣的這個範圍,所以通常都吃便宜迴轉壽司。

檸檬鹽花枝:500萬日幣以上(約台幣138萬)

圖片5

圖片來自:en.rocketnews24

這個收入的族群就算吃迴轉壽司,也會選比較高檔一點的。很多上班族都會說,他們喜歡有加點鹽提味的壽司,就落在這個收入範圍內。聽到這裡覺得好難相信喔,只能說日本文化真的太有規則了!什麼事都那麼有條理。

鰻魚、鯡魚:800萬日幣以上(約台幣222萬)

圖片6

圖片來自:en.rocketnews24

在日本,這個收入範圍的族群,是手頭可以稍微有點閒錢的。通常這族群的人,不會一次叫很多壽司,而是會特別選擇幾樣愛吃的。這些比較需要一點技巧的壽司,當然價錢就會稍微貴一些。

海膽、鮪魚肚:1000萬日幣以上(約台幣277萬)

圖片7

圖片來自:en.rocketnews24

在這個收入範圍的族群,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也就是他們常常也幫別人買單,不管是家人或朋友(因為有更多閒錢了啊)。網友還提到如果要追女生,就跟女生說「我知道一個吃海膽的好餐廳」,這樣女生就會很開心,覺得對方收入不錯。ㄜ...那不喜歡吃海膽的怎辦。

沒有喜歡的壽司:1500萬日幣以上(約台幣416萬)

圖片8

圖片來自:en.rocketnews24

這族群的人,沒辦法回答他喜歡什麼壽司。再逼問下去的話,應該就會說「有家在銀座的壽司店不錯」,對啦就是跟你講高級地點。如果收入再更高的話,就連銀座都不會提,開口就是某超高級名流店,政商名流都會去的那種。

以後日本人問我喜歡什麼壽司,我都要說沒有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en.rocketnews24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