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姓《鈴木》特別多的理由 變成第二大姓原來是因為...

圖片1

圖片來自:www.logsoku.com

說到日本人最多的氏,大家都會立刻想到那在《奪命捉迷藏》裡被不斷追殺的「佐藤」,至於大二多當然就是今天的主角「鈴木」囉。關於鈴木這個姓氏啊~如夢記得以前有個台灣出身的日本人學長曾經說過「很多歸化日本的外國人其實都姓鈴木」,而那位學長從台灣移民到日本以後果然也換成了「鈴木」這個姓氏。但除了這歸化說法外,到底為什麼日本的鈴木桑會特別多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歸化後的「鈴木桑」,上海出身的名模鈴木惠美(鈴木えみ)也是代表之一。

圖片2

圖片來自:antenna.jp

和歌山縣的藤白神社境內有這麼個「鈴木屋敷」,被稱為是「全國鈴木桑的故鄉」。

是最早一批「鈴木桑」移住到和歌山海南市時在神社境內所蓋的房舍。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4travel.jp/travelogue/10415892

這在日本最早的歷史書籍「古書紀」中就已經出現的「鈴木」,真正開始變多則據說是和德川家康有關。

德川家康出生的松平家裡有人嫁給了姓「鈴木」的人家,因此德川家康的親戚中姓「鈴木」的人不少。畢竟是戰國時代的名武將,於是出現不少想與德川家康攀關係的人開始自稱是「鈴木」,據說也因此才造就現在鈴木桑到處可見的情況。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沒想到是為了攀關係才大量出現的鈴木桑ww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曾查過自己姓氏的歷史呢?或許也會得到意外的典故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OKYO F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