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票選《當日本人真好》的10個理由

圖片1

圖片來自:uncorneredmarket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當日本人真好」這種念頭?身為甜點控和零食控的樂樂,有時候就會冒出這種念頭,覺得如果我是日本人,就可以即時吃遍所有期間限定或是限量商品(是想要肥死嗎 XD)。不過想歸想,神經大條的我還是愛台灣啦~在日本那麼井然有序的地方,我可能會被排擠(哭)。由日本人自己票選「當日本人真好」的 10 個理由是什麼呢?

10. 便利商店

日網友:「日本的便利商店提供的服務,真的是最棒的也是最方便的。」(25 歲,女)

圖片2

圖片來自:insidejapanblog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的便利商店,對我來說就像藏寶箱一樣,只要踏進去,沒買一大袋是出不來的。隨便買個小麻糬還是果凍,都好吃到不行,洋芋片什麼的就更不用說啦~看見限量記得多搶幾包,我就有試過隔天再去買就已經賣光光的慘劇。

9. 加熱馬桶座

日網友:「每次上廁所,做在溫熱的馬桶座上,我就覺得當日本人真好。」(28 歲,女)

圖片3

圖片來自:en.rocketnews24

我也有過這種經驗,去日本的時候剛好下雪,然後一屁股坐上溫熱的馬桶座,真的覺得超級幸福的啦~當下覺得當日本人真好(妳啥時變日本人了)。其實感覺就好像很冷的時候,喝了一碗熱湯,超舒服啊。

8. 動畫跟漫畫

日網友:「日本的高品質動畫與漫畫,有很多類別可以選擇,所以誰都可以找到喜歡的。」(26 歲,女)

圖片4

圖片來自:japandailypress

說到這個,有好多日本動畫與漫畫,陪著我們長大ㄟ。一定要提的就是海賊王啊,加上櫻桃小丸子、蠟筆小新、名偵探柯南、怪醫黑傑克等等。還有小叮噹啦!小時候不知道幻想過多少次我也要一隻小叮噹。

7. 塌塌米

日網友:「每次我只要躺在日式房間的塌塌米上,就覺得當日本人很幸運。」(30 歲,女)

圖片5

圖片來自:homedit

這點對我比較沒吸引力說,因為我睡硬的床會不舒服,就算是塌塌米上面鋪厚被,我也還是不舒服。喜歡睡塌塌米的卡友可以分享一下感覺嗎?不過雖然我不喜歡睡塌塌米,卻很喜歡日式房間鋪滿塌塌米的感覺。

6. 有禮貌

日網友:「日本人排隊都會很守秩序,而且都很有禮貌。」(30 歲,女)

日網友:「大家都很配合,又有禮貌。」(30 歲,男)

圖片6

圖片來自:asiaexpatguides

這點連我這個觀光客都覺得去那裡玩很幸福啦!買東西或吃飯的時候,服務都超好,很有禮貌。壞處就是,店員太有禮貌,我會不好意思不買(囧)。

5. 四季分明

日網友:「不管天氣是熱還是冷,我都覺得這就是日本(因為四季分明)。」(26 歲,女)

日網友:「日本人一年可以享受到不同季節產生的季節性食物。」(30 歲,女)

圖片7

圖片來自:damlesafaris

說到這個,台灣人都很喜歡日本春天的櫻花季吧~美到不行啊。然後那時就會有一堆櫻花限量商品,讓觀光客買到手軟。另一位網友提到的季節性食物...對我來說重點還是擺在季節限定的零食上(不用吃正餐就對了)。

4. 溫泉

日網友:「當日本人最好的理由當然是因為有溫泉文化啊。」(31 歲,女)

日網友:「只要泡溫泉就能完全放鬆。」(25 歲,女)

圖片8

圖片來自:roughguides

我愛溫泉~可是我不敢在日本泡大眾溫泉啦,因為要脫光光(>////<)。但我真的很喜歡冬天泡溫泉,就算不能天天外出去泡,也會買日本那種溫泉包來泡澡,看水變成像真的溫泉一樣霧霧的,伸手不見五指,就覺得很滿足。

3. 乾淨的廁所

日網友:「幾乎所有的公共廁所都非常地乾淨。」(36 歲,女)

日網友:「去廁所的時候就覺得是日本人真好,日本的廁所應該可以算是世界上數一數二衛生的吧。」(44 歲,男)

圖片9

圖片來自:icbe.org

沒錯!在日本上廁所都不用擔心出現可怕的景像,真的很安心~尤其對女生來說。感覺在日本就是可以直接殺進廁所,看都不用看就直接坐下~幸福。

2. 社會秩序和治安

日網友:「我可以在車廂裡直接倒頭睡覺,不用擔心會發生什麼事情。如果晚上單獨走在路上,也覺得沒有在國外感覺危險。」(23 歲,女)

日網友:「每次我出國的時候,就會用日本的公共秩序,來衡量這個國家。」(27 歲,女)

圖片10

圖片來自:en.rocketnews24

聽完網友講完意見,腦子裡突然出現一個念頭:那如果日本人去新加坡,會怎麼衡量?誰會贏?其實我在台灣也是ㄟ,搭高鐵的時候也是直接呼呼大睡,沒想過會發生什麼事(沒有危機意識?)。台灣也讓我感覺算是蠻安全的說。

1. 日本料理

日網友:「每次我在吃壽司或其他日本料理時,就會覺得當日本人真的很幸福。」(30 歲,女)

日網友:「沒有什麼可以贏過吃日本料理配日本清酒了!」(29 歲,女)

日網友:「吃白飯的時候,我就覺得當日本人真好。」(30 歲,男)

圖片11

圖片來自:en.rocketnews24

果然民以食為天,吃的最能帶給大家幸福的感覺了~對吧?我自己的話,身為台灣人,也覺得吃台灣小吃超幸福的!

趕快來說一下台灣有什麼讓你覺得幸福的事~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en.rocketnews24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