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傳統點心《甘食》在關東很有名但關西人沒聽過?

圖片1

圖片來自:antiquing.blog.fc2.com

日本傳統點心百百種。除了仙貝、米菓、和菓子這些在台灣比較常聽到的點心,其實還有很多日本點心等待我們來發掘。今天要和大家介紹的《甘食》是一種在關東地區很受歡迎的點心。最近推特上掀起關西人對《甘食》的認知度到底有多高的討論。透過這個討論我才知道原來日本還有這樣的點心,在它樸素的外表下究竟隱藏著什麼樣的美味呢?

甘食

圖片2

圖片來自:antiquing.blog.fc2.com

明治時代受到外國點心的影響而誕生,外觀類似圓錐形直徑約5-6公分。主成分是麵粉、雞蛋、砂糖。食感介於海綿蛋糕和餅乾之間,吃起來不會像海綿蛋糕那麼柔軟而是有點脆度。雖然甘食的歷史可追溯到明治時代,但在關東知名度較高關西則是很少人知道。

烤到微黃的外皮讓人好想嚐一口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kuromame2.exblog.jp

甘食沒有華麗的外表和內餡,簡單樸實的味道是很多老一輩日本民眾懷念的滋味。

山崎麵包販售的袋裝甘食

圖片4

圖片來自:antiquing.blog.fc2.com

《日常》動畫出現過甘食

圖片5

圖片來自:dondondonbei.blog75.fc2.com

漫畫作者:新井圭一
2011年由京都動畫製作動畫版
在査資料的過程中發現原來我早就在動畫裡看過甘食了!只是被我忘記了www。多虧《日常》的推廣讓不少日本人認識甘食。

東雲名乃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matome.naver.jp/

日常的主要角色之一東雲名乃是機器人,身上被博士改造成可以收納各種物品。額頭會出現甘食。日常這部作品有很多無厘頭或電波的橋段XDD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甘食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