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司酒會6000圓》人家請客也不想去?寧願加班還可以多賺點……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arosu.org/jp/thread/19775859

傳統日本公司下班以後常常會去居酒屋聚會,逢年過節更要加碼舉辦大型酒會,然而一直喝酒除了要花一堆錢以外,上班族的精神或許也是一種折磨!最近日本媒體討論起6000日圓的酒會費用是不是太貴了?然而很多網友竟然說就算免費也不想去,還不如留在公司加班可以多賺點錢,又比參加酒會少很多壓力!難道參加酒會真的這麼痛苦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酒會費用6000圓體現收入差距」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dot.asahi.com/aera/2018112900038.html?page=1

日本朝日新聞這個星期刊出一篇文章聊起某位上班族女性認為「送別酒會」要收6000日圓(約台幣1300元)實在太貴了,在討論區立刻引發議論!


「跟朋友喝酒還好,跟同事要付6000圓太痛苦」

圖片3

圖片來自:2ch


「公司酒會收6000圓太貴了吧」

圖片4

圖片來自:2ch

然而除了這種特殊情形的大型酒會之外,日本上班族平常下班以後也會被同事約去喝酒,許多網友就說參加酒會比加班還痛苦,就算人家請客也不太想去……


「加班:錢↑↑精神↓↓

酒會:錢↓↓精神↑↑」

圖片5

圖片來自:2ch


「明明是加班:錢↑↑精神↓↓

酒會:錢↓↓精神↓↓↓↓」

圖片6

圖片來自:2ch


「誰參加公司酒會可以恢復精神啊」

圖片7

圖片來自:2ch


「我參加公司酒會也是精神↓↓」

圖片8

圖片來自:2ch


「真的還不如加班算了」

圖片9

圖片來自:2ch

(〒ω〒)上司或資深同事的邀約很難拒絕,但是去了以後肯定會淪為幫忙倒酒和娛樂大家的角色啊……


圖片10

https://twitter.com/yukkuri_ryoma_8/status/936975942852927488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2ちゃんねるAERA.dot日刊SP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