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畫界新人離職率超高》只靠熱情無法填飽肚子……

圖片1

圖片來自:anicobin

近年來隨著媒體報導的增加,動畫低薪與過勞的現象也逐漸浮上檯面。上星期日本電視台的節目「NEWS ZERO」也針對日本動畫界進行專題報導,薪資結構不平衡造成人才大量流失,將會嚴重影響動畫業界的發展。當務之急還是需要相關單位改善動畫師的勞動條件。

機動戰士鋼彈THE ORIGIN總監督安彥良和登場

睽違25年安彥良和回歸動畫製作的原因也是希望可以培養新人,認為自己有將技術傳承下去的責任。

圖片2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機動戰士鋼彈 THE ORIGIN劇場版人物以外幾乎都是3DCG

機動戰士鋼彈 THE ORIGIN漫畫發行數累積超過1000萬本以上,描寫夏亞與雪拉的青少年時期到一年戰爭開戰的故事。劇場版動畫第1部 I藍眼的卡斯巴爾2015年2月28日上映、第二部悲傷的阿爾黛西亞2015年10月31日起上映。

圖片3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圖片4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雖然有數位部門但日本動畫優勢還是基本的手繪部份

圖片5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20~24歲新人動畫師平均年收入111.3萬円,比起一般平均年收入是248萬円,整整少了一半以上。

圖片6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如此嚴峻的待遇造就三年內約80%的高離職率

圖片7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對比這張SHIROBAKO的年薪表,去打工都比當動畫師好賺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himasoku.com/archives/51926591.html

另外一個小插曲:看了報導的日本網友注意到工作現場出現和SHIROBAKO瀨川作畫監督相似的女性工作人員。

圖片9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SHIROBAKO作畫監督瀨川美里

圖片10

圖片來自:anicobin

可能有很多年輕動畫師當初懷抱著夢想踏入動畫界,卻失望地離開…畢竟只靠熱情是無法填飽肚子的。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