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畫製作公司》哪家出品的動畫是你的首選?

圖片1

圖片來自:imagine.pics

所有會固定追番的觀眾心中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標準。除了人設、聲優或導演之外,製作公司也是一項值得參考的指標。日本動畫製作公司少說上百家,要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不只需要一定的作畫品質,優秀的劇本、演出也不可或缺。以下這些都是頗具知名度的動畫製作公司,哪家出品的動畫是你的首選呢?

京都動畫(京阿尼)

圖片2

圖片來自:www.all-nationz.com

代表作:涼宮春日的憂鬱、冰菓、Free!等

以穩定的作畫品質聞名的京阿尼,從背景到人物、道具設計都毫不馬虎。京阿尼作品中的女角經常出現一些招牌小動作,進而散發出一種特有的萌感。例如:收攏裙子後再坐下、撩頭髮等。2013年推出以男角為主的動畫《Free!》也獲得很大的反響。

▼日常中有不少速度感十足的場景www

圖片3

圖片來自:www.pinterest.com

P.A.WORKS

P.A.=「Progressive Animation」

▼來自風平浪靜的明天

圖片4

圖片來自:dengekionline.com

代表作:true tears、Angel Beats!、花開物語、SHIROBAKO、Charlotte

P.A.WORKS本身獨立製作的動畫涵蓋青春、SF學園故事等類別。在《來自風平浪靜的明天》中更創造出一個美麗的海底村汐鹿生,美術背景和配樂都令人驚艷。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Higashiji/status/669733495321661440

BONES

▼STAR DRIVER 閃亮的塔科特

圖片6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代表作:鋼之鍊金術師、交響詩篇艾蕾卡7、DARKER THAN BLACK黑之契約者、血界戰線等

當初是由SUNRISE第二團隊所獨立出的公司,此團隊曾負責星際牛仔、機動戰士鋼彈0083星塵回憶、機動武鬥傳G 鋼彈。獨立後也陸續製作機人番、改編漫畫作品。流暢的戰鬥作畫是BONES的特徵,這點從鋼鍊、黑之契約者、STAR DRIVER等動畫就能確認。

改編少女漫畫的部份也得到不錯的評價,如櫻蘭高校男公關部、赤髮白雪姬。

圖片7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www.otonarisoku.com/

MADHOUSE

▼一拳超人

圖片9

圖片來自:otanews

代表作:四畳半神話大系、花牌情緣、死亡筆記本、寄生獸 生命的準則、OVERLORD等

1998年製作的庫洛魔法使,保留原作的魅力並加以昇華。劇本、演出手法、作畫、音樂在各方面的表現都很突出。另一方面已過世的名導演今敏也留下數部藝術性高的動畫電影:盜夢偵探、千年女優、東京教父。

SHAFT

▼戀物語OP:令人懷念的畫風

圖片10

圖片來自:otanews

代表作:十二生肖 爆烈戰士、月詠、絕望先生、物語系列、魔法少女小圓

除了獨特的畫面表現手法與知名的45度側頭動作(SHAFT度),幸腹塗鴉中展現了高超的食物作畫技巧,每集都在刺激觀眾的食慾。

圖片11

圖片來自:otanews

ufotable

▼Fate/Zero Berserker戰鬥場景

圖片12

圖片來自:gifmagazine.net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Saber VS 小次郎

圖片13

圖片來自:aminoapps.com

代表作:空之境界、Fate/Zero、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噬神者

自從ufotable推出空之境界7部劇場版後,就以精緻的作畫得到高度矚目。接下來又陸續和TYPE-MOON合作Fate系列,兩家公司的關係可說是非常密切。

動畫工房

▼月刊少女野崎同學:女主角千代的生動表情是本作特色之一

圖片14

圖片來自:gifmagazine.net

▼我家有個魚乾妹

圖片15

圖片來自:jin115

代表作:輕鬆百合、月刊少女野崎同學、我家有個魚乾妹

1973年創立的老公司,具有很高的作畫水準。1980~1900年代分別負責過風之谷、神奇寶貝的作畫。到了2000年代則開始獨立製作原創作品。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ure.pia.co.jp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