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奇怪習慣《◯╳意義與國外都相反》遊戲操作竟然也有差……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常看日本動畫應該會發現日本老師改考卷的時候都是用「畫圈」表示「正確」「打勾」表示「錯誤」,這種習慣放在全世界來看根本是極少數派!日本電視節目最近就深入探討這種◯◯╳╳符號意義與國外相反的問題,這才發現PS系列遊戲的操作方式竟然在日本版與國外版也完全顛倒,難怪跳著玩日版和美版遊戲常常會覺得怪怪的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的哪些常識或習慣在外國人看來其實很奇怪?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朝日電視台的節目「池上彰のニュースそうだったのか!!」最近花了兩個小時詳細分析哪些日本人以為的世界常識其實只是屬於日本的常識,包括夫婦強制同姓在家門口公布姓氏等等,其中一項包括……


這樣改考卷的日本在世界上是少數派!?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老師改考卷的時候都是用「畫圈」表示「正確」「打勾」表示「錯誤」,因此外國人第一次看到滿是圈圈的考卷肯定會嚇一跳吧!


不是日本人肯定會以為大雄答對很多題!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hinative.com/pt-PT/questions/6554051

根據節目所說,◯╳符號日本與國外代表完全相反的意義,外國人反而會用畫圈代表錯誤的事情,包括改考卷!


「日本與國外的◯╳意義完全相反!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外國老師會用打勾表示正確答案」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而且這種差異竟然……


在遊戲操作上也會產生差別!?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從初代開始就以圈圈、叉叉、三角、方塊四種符號代表控制鈕的PlayStation(PS)系列遊戲主機也深受這種差異影響,日本版與外國版的遊戲代表「確定」「取消」的按鈕經常設定相反,因此跳著玩日本版與外國版的遊戲都需要一段時間習慣!


日本版與外國版遊戲的「確定」「取消」完全顛倒!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ω-`)看了這麼多校園動畫還是很不習慣日本老師改考卷的方式啊……

Σ(⊙д⊙)據說使用三角代表「中庸選項」也是日本獨創的常識!?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classsnip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