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體詢問「任天堂」對《庫巴姬》的看法★阿宅傻眼:怎麼會去逼官方表態…白目嗎?

圖片1

圖片來自:ウィスラーX(大撥露)@whistlerx2014

說到最近最熱門的同人二次創作,莫過於「庫巴姬(クッパ姫)和其他被公主化的瑪利歐小夥伴們了,本來大家在推特上分享圖文創作是沒什麼問題,不過近日有活動主辦預定將於10月舉辦「庫巴姬」專屬同人場,問題來了——當營利的狀態發生,「任天堂最強法務部」是否會採取行動呢?近日,有日本媒體詢問老任對於「庫巴姬」的看法,官方回應:「不予置評」,感覺……充滿解讀空間(汗),阿宅更是傻眼,這是在逼官方表態?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版權方&同人創作者的默契

這麼多年來,絕大多數的版權擁有者與同人創作者之間已形成了一種默契——只要別踩線太嚴重,基本上版權方就是睜隻眼閉隻眼,在不破壞利益的狀態下容許同人二創繼續遊走於法律的灰色地帶。

圖片2

圖片來自:ついっぷるトレンド

 

日媒詢問任天堂對「庫巴姬」的看法

日媒「J-CASTニュース」之前也曾針對庫巴姬所引起的創作熱潮進行報導,其中也提及這屬於非官方的二次創作,而他們之後又向任天堂詢問對於「庫巴姬」的看法,老任表示:「不予置評

圖片3

圖片來自:www.j-cast.com

 

阿宅:等等…怎麼會去逼官方表態?

剛剛提到了版權方與二創者之間的「默契」,不過這一問一答之間形同把默契給戳破了,而「不予置評」更是充滿了解讀空間,樂觀的阿宅認為這代表任天堂的許可,悲觀的阿宅則覺得「不予置評=等規範公告擬定後再一併發布」,認為媒體此舉簡直令人傻眼,怎麼會去逼官方表態啊想幹嘛?

圖片4

圖片來自:Alex Chow@artofchow

「不管啦,反正有庫巴姬我就按讚+轉貼❤」

圖片5

圖片來自:KervinN@Kerv_N

嗯…大家或許可以參考之前的《少女與戰車》和《FGO》&TYPE-MOON發布的同人創作規範公告(詳情可以看這裡這裡

(´・ω・`) 最近還看到關於王冠的用法是「姬化」vs.「女體化」的戰場,真是不平靜…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CASTニュースウィスラーX大撥露@whistlerx2014twitterクッパ姫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