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輕人《結婚不想辦婚禮》麻煩事太多又要花錢啊……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blog.livedoor.jp/fly_me_to_the_moon_qpqpqp

世界各國對於結婚這檔事幾乎都有熱鬧慶祝的習慣,然而想要辦一場熱鬧的婚禮也要耗費大量人力財力,日本網路節目就討論起年輕人越來越不想辦婚禮的問題,真的有必要花錢叫一堆人來湊熱鬧嗎?還是把這筆錢省下來當作成家費或小孩的教育費更有意義呢?還沒結婚的大家想不想辦婚禮?而已經結婚的大家又後不後悔當時有辦或沒辦婚禮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年輕人越來越不想辦婚禮了!

圖片2

圖片來自:AbemaTV

日本網路電視AbemaTV製作了年輕人越來越不想辦婚禮的專題報導,根據一項數據顯示……


已婚年輕人有辦婚禮的比例下降10%!

圖片3

圖片來自:AbemaTV


年輕人不願辦婚禮的各種理由

圖片4

圖片來自:AbemaTV

這些理由包括:


「要花錢」

「彩排和看場地要花很多時間」

「討論婚禮內容肯定會演變成夫妻吵架」

「不想請人家特地過來參加」

「討厭既定的儀式和規矩」


既然日本年輕人覺得婚禮很花錢,那麼通常到底要花多少錢呢?


354萬圓(約台幣96萬元)!!!

圖片5

圖片來自:AbemaTV

節目還整理了年輕人覺得麻煩的婚禮規則,像是回禮通常很奇怪、服裝必需嚴格遵守規定等等,還有一個叫做「お色直し」的東西……


日本年輕人討厭的婚禮規則有一個「お色直し」

圖片6

圖片來自:AbemaTV

お色直し(Oironaoshi)是指新娘在婚禮途中更換衣服,這種以前從日式婚禮傳下來的習俗到了現在的西式婚禮變成一直換禮服,其實在台灣也經常會看到新娘一直換禮服耶!


日本網友對節目的反應幾乎都是同意不想花錢或是根本沒錢可以花……


「不想辦婚禮當然是因為沒錢還用問嗎!!!」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pop_kamo

(゚~゚)本魚覺得婚禮最煩的是一堆囉嗦的親戚搶著幫自己決定事情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bemaTV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