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輕人自稱宅宅現象》宅宅變成一種偽裝的屬性?

圖片1

圖片來自:11534436.at.webry.info

最近在日本年輕人之間盛行一種自稱宅宅的現象,被稱為假御宅族(エセオタク)。因為有些自稱宅的人其實對該領域的了解並不深,看最近有哪些很紅的話題就跟風參加討論。目的只是要凸顯本身的特色,並把宅當成一種互動的工具。比起該領域的事物更重視自己的人際關係。

自稱宅宅的理由

因為自我介紹時只用喜歡某某事物,如喜歡時尚、喜歡音樂太沒特色,自稱宅才能夠彰顯自己與眾不同。

圖片2

圖片來自:Peeping Life ×タツノコプロ

快速偽裝自己是宅宅的方法

1.在社群網路上傳周邊商品等宅物,藉此讓別人知道自己是宅宅。

圖片3

圖片來自:minkara.carview.co.jp

2.聖地巡禮

因為現在有許多便利的聖地巡禮app,選擇最近的聖地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和心力。或者直接和真正的宅宅一起去觀光更好,連事前準備都不用一樣能達到朝聖的效果。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qqbb5at9k/status/671332300093825025

3.大略了解動漫畫內容的情報app

就算沒有看過整部作品,只要從情報app提供的資訊就能現學現賣。

圖片5

圖片來自:special.hackadoll.com

近年來御宅族的定義似乎越來越寬鬆,不過從有無收集癖或知識量應該就能觀察出對方是不是真正的御宅了。

圖片6

圖片來自:Peeping Life ×タツノコプロ

沒有很熱愛某個領域卻還是去會買相關產品以及聖地巡禮,能做到這個地步也算很厲害了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