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拉麵新流行《泡沫拉麵》發泡過的拉麵到底有什麼不同?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ramen.maple323.com/entry/2016/01/30/111534

看到這綿密的泡沫,也不禁讓如夢默默想起了之前那碗連湯匙都可以起立的超濃拉麵(((^艸^)))相信喜歡吃拉麵的人一定知道,拉麵在日本各地都有不同的特色甚至派系之分,而最近在關西地區流行起了這樣的「泡沫系」拉麵。不同於一般拉麵湯頭,上面有著滿滿簡直像是拿去搖過一樣的泡泡,實際吃起來的口感也很令人在意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supleks.jp/s/32647/photo

這店鋪不斷增加的泡沫拉麵,簡單來說就有點像卡布奇諾上奶泡的感覺。

利用一氧化二氮將湯頭變成泡沫狀,不但可以增添湯的濃郁感讓麵跟湯汁更加融合在一起,這些泡沫其實還具有保溫作用,讓你就算慢慢品嚐也不用擔心湯很快就冷掉的問題。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kyotopi.jp/articles/LQNDB

從外觀到實際口感都濃郁到不行的泡沫系拉麵,當然也讓人擔心像一般豚骨拉麵那吃到後來會膩的致命傷,於是也有店家製作柚子口味的泡沫來中和湯頭喝起來會"太奶"的問題。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gigazine.net/

而搭上這股"泡泡新流行",日本甚至還推出了泡沫系的泡麵讓你即使在家也能享受到這綿密新口感。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entabe.jp/

相較於一般泡麵,多了這包"魔法的泡沫粉"ww在泡麵泡好最後才加進去攪拌。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entabe.jp/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entabe.jp/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entabe.jp/

看這麵和湯完美融合的濃密狀態,當然也是這股泡泡流行的最大魅力囉。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entabe.jp/

每到日本大家必吃的本場滋味,泡沫系拉麵的全新口感,下次也別忘了朝聖一下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FIND TRAVE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