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習俗消失的原因》除夕禁止撞鐘的寺廟竟然陸續增加!?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find-travel.jp/

一直記得很久以前看的日劇裡在除夕夜晚獨自走在路上的女主角,走著走著遠處還傳來迎接深夜12點到來的鐘聲,這日本味滿滿的「除夜の鐘」對外國人的如夢來說可是非常嚮往的新年習俗呢!但沒想到這對日本人來說代表又過了一年的傳統行事,最近竟然有越來越多的寺廟傳出中止撞鐘活動的消息!?對日本人來說,就跟NHK紅白歌合戰同樣屬於除夕定番的鐘聲,到底為什麼有越來越多地區選擇讓這新年習俗消失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本來就只有部分寺廟會進行的撞鐘儀式,從深夜12點開始敲擊寺院裡的梵鐘。

多數的寺廟會敲擊108下來表示一年12個月、24節氣、72候,也代表著人們煩惱的數量,有的寺廟甚至會敲到200下以上,敲擊的次數並沒有個固定。

圖片2

圖片來自:www.logsoku.com

不過最近這樣迎接新年到來的除夕鐘聲,卻因為附近居民抱怨太吵而讓不少寺廟為了顧及居民而中止撞鐘又或者改成白天撞鐘。原本「除“夜”の鐘」變成了白天的鐘聲,那是不是也該跟著改名啊?...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GeeGaku/status/804621962832056320/photo/1

光是除夕聽不到鐘聲就已經讓人覺得少了些什麼了,沒想到消失的新年習俗還不只如此,就連那大人小孩都期待的「搗麻糬大會」竟然也有部分地區搬出了禁止令!?

原因當然就是因為大部分搗麻糬大會都在室外進行,搗麻糬時翻動麻糬的人也是直接以手去碰觸,所以讓部分團體擔心「集體食物中毒」而開始介入這日本傳統的活動。當然這樣的禁止令也讓網友們覺得也太殘念,畢竟這些可都是長久以來的傳統行事,突然被禁止讓新年也都過得不像新年了吧╮(╯_╰)╭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mainichi.jp/

或許受到時代變遷而開始有所改變的傳統習俗,其實對於我們想過個日式新年的外國觀光客來說也是非常殘念的改變啊~(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potligh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