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未成年JK流行去居酒屋》居酒屋受學生歡迎的理由是?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在台灣也是一間一間開的居酒屋,對日本人來說真的是不只有喝酒聚會也是非常方便的存在,尤其半夜想吃東西或是想找個可以讓你待到有早班電車的地方,有吃有喝又可以吵鬧的居酒屋真的是再便利不過了。但這大人們喝酒乾杯的地方最近竟然成了日本女高中生間流行的新去處!?不但有越來越多未成年會去居酒屋消費,甚至當中還有不少是直接穿制服進去的學生,這連大人們看到可能都會驚呆的景象到底是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流行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日本新聞實際調查了這股JK(女高中生)間的新流行,從澀谷一間居酒屋觀察發現多的時候竟然裡面有8成的客人都是未成年!?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到底為什麼居酒屋會成為她們的新去處呢?

原因1:可以盡情吵鬧

如果在一般餐廳大家玩太嗨或太吵會為店家帶來麻煩,但居酒屋這本來就是讓大人們飲酒作樂的地方,無論怎麼吵鬧也不用擔心會造成困擾。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原因2:有划算的串燒吃到飽

受到學生們歡迎的居酒屋其實都是有推出吃到飽專案的居酒屋居多,對零用錢有限的學生來說"吃到飽"確實是非常具吸引力呢!另外也有部分居酒屋開始推出專門為學生們設計的專案,對店家來說從冷門時間就開始有學生們的光顧當然也是大歡迎的吧!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原因3:上傳SNS可以引起討論

而且透過社群網站的擴散也會讓更多同學知道有這樣的好去處,自然就會在學校裡開始流行囉。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另外,這些吸引學生們造訪的居酒屋當然不能提供酒精飲料給他們,也有規定未成年客人晚間10點前必須離場。

圖片8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而大人們看到這股突然的居酒屋流行,也是有完全不同的兩種聲音:

▼有網友覺得「只要店家不提供酒精給他們,其實就跟一般家庭餐廳沒什麼兩樣,而且居酒屋的客層也比較能容許他們吵鬧。」

圖片9

圖片來自:twitter.com/UkimaNaisu

▼「居酒屋裡便宜的餐點不少,搞不好比去家庭餐廳還便宜。而且居酒屋這大人專屬的場所,或許對他們來說也是魅力之一。」

圖片10

圖片來自:twitter.com/toshihirokondo/

▼不過也有網友擔心「對店家來說風險太大,如果有未成年謊報年齡喝酒的話,嚴重可是可能被勒令停業的」

圖片11

圖片來自:twitter.com/GI3RJ00G_Giounb

▼「不能喝酒也不能抽菸的未成年進到居酒屋,那何不乾脆開一間既不能抽菸也不能喝酒的居酒屋給他們去就好啦」

圖片12

圖片來自:twitter.com/NoLto4gle

雖然說這些未成年進到店內當然不可能提供酒類,但其實居酒屋那種常有大人喝多鬧事的地方,讓未成年學生逗留或許還是不太適當吧...不知道大家又怎麼看這股流行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ivedoo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