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眾熟悉的人偶劇》和目前電視上播的落差超大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自從日台合作布袋戲《東離劍遊紀》在日本播出後,便掀起眾多日本觀眾的討論,因為這和他們原本想像中的人偶劇完全不一樣,流暢的武打動作搭配特效讓人看得目不轉睛,除此之外戲偶的細緻程度也是個引人注意的特色。在佩服《東離劍遊紀》之餘,部分網友也回憶起自己兒時常看的日本人偶劇,多虧《東離劍遊紀》讓他們從此對人偶劇有了新的概念。

擔任《東離劍遊紀》主角殤不患聲優的諏訪部順一

現年44歲的諏訪部順一在《東離劍遊紀》電視首播後,提到他這個世代的日本人對人偶劇的印象大多來自『紅孔雀』、『プリンプリン物語』這幾部作品。看過《東離劍遊紀》後大感驚訝。(因為呈現出的效果實在太驚人了! ̄▽ ̄)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Y_MURMUR/status/751258550152769537

日本觀眾熟悉的人偶劇

昭和時期NHK曾經播出過多部長篇人偶劇、皮影戲,劇情主要改編自童謠、民間傳說等。其中這部1978年~1979年放送的「新諸国物語より紅孔雀」改編自北村壽夫原著小說,描寫戰國時代那智の小四郎與紅孔雀秘寶之謎的冒險譚。

圖片3

圖片來自:middle-edge.jp

紅孔雀片段

『プリンプリン物語』

另外這部1979年~1982年播出的人偶劇『プリンプリン物語』篇幅更長,總共播了656回(每集15分)。故事敘述身為主角的少女「プリンプリン」為了尋找自己出生的故鄉四處旅行,結合音樂劇要素也是這部作品的特色。

圖片4

圖片來自:www.kinokuniya.co.jp

圖片5

圖片來自:middle-edge.jp

1973年~ 1975年NHK人偶劇:新八犬傳

圖片6

圖片來自:53922401.at.webry.info

2016年霹靂與Nitro+合作的《東離劍遊紀》

酷炫的戰鬥場景相當值得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圖片7

圖片來自:logsoku

日本網友合成圖:加上NHK字樣意外地沒有違和感?

圖片8

圖片來自:logsoku

另外漫畫版將刊登於7月21日發售的「モーニング」週刊雜誌,漫畫版作者為佐久間結衣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BF_PR/status/752347021940387842

Nitro+所屬繪師大熊貓介畫的女主角丹翡超可愛

其實也滿想看看動畫版的《東離劍遊紀》會有什麼樣的風格( ̄︶ ̄)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panda_ookuma/status/751414445566341120

希望能透過東離劍遊紀讓更多人了解布袋戲這門傳統技藝的魅力~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