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牛排連鎖店教你《辨識牛排幾分熟》比出OK手勢就解決一切?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newsneta39.blog.fc2.com

大家吃牛排喜歡幾分熟呢?去餐廳只要出張嘴點餐,但是當自己親手煎烤牛排的時候就會發現辨識牛排幾分熟一點都不簡單,日本知名牛排連鎖店就教導大家如何以「OK手勢」辨識牛排的熟度,只要學會這個OK手勢的全套用法就解決一切,任何人都能夠在家做出餐廳等級的各種熟度變化!從來沒想過煎烤牛排的祕密竟然藏在自己的手中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煎出好吃的牛排非常不容易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teioblog.blogspot.tw

日本知名牛排連鎖店いきなり!ステーキ(ikinari steak)最近公布了培訓自家員工的過程,員工必需迅速精通待客、備料、下廚的所有技巧,壓力非常之大……


員工接受待客訓練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肉該切多厚才符合重量標準完全靠目視!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實習過程最困難的一堂課就是煎烤牛排了,由於每塊肉的形狀、厚度都不一樣,如何拿捏一分熟、三分熟、五分熟、七分熟全熟會讓實習生傷透腦筋,不過大廚有個獨門技巧可以讓實習生快速上手!


用手指戳戳肉排就知道了!?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大廚請實習生用一隻手比出「OK手勢」,然後用另一隻手戳戳拇指下方的掌丘(拇指球)部位……


用另一隻手戳戳比出OK的手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一般的OK手勢是由拇指碰觸食指形成環狀,這時候拇指下方的掌丘(拇指球)觸感就是一分熟,接著換拇指碰觸其他指頭形成一個環,掌丘(拇指球)的觸感也會跟著變化……


用拇指碰觸其他指頭形成環狀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掌丘(拇指球)的各種觸感代表的意義如下:


手掌攤開:生肉

拇指與食指:一分熟

拇指與中指:三分熟

拇指與無名指:五分熟

拇指與小指:全熟


歐美美食網站也有介紹過這個方法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www.wattalyf.com

(^ω^)以後自己在家煎烤牛排也可以試試看這招囉~~


圖片12

圖片來自:http://newsneta39.blog.fc2.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angbearrr28wattalyf@byebye3104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