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住宅改造節目 整修完之後真的有比較好住嗎?

圖片1

日本的住宅改造節目在台灣一直都有播出,而且也很受到歡迎,但最近日本播出的一個改造案例,卻意外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這是怎麼一回事?」「這樣的房子真的比較好住嗎?」有許多網友都在開始質疑這些改建過後的房子,真的有比較好住嗎?實際上,這類的住宅改造節目在日本,也有過改造後比改造前難住,而造成官司糾紛的例子喔~

圖片2

這次被改造的房子是只有5坪的超小住宅,而總改建金額也花了1377萬日圓(約合台幣520萬元)。改造後的家是真的看起來比較寬敞,但仔細想想,床就在浴缸的旁邊,而且還正對馬桶,「完全開放的浴室,洗完澡家裡都是溼氣吧!?」「馬桶在旁邊不會臭嗎?」日本網友的疑問應該跟大家都一樣吧!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4

除了這個引發熱烈討論的5坪住宅外,之前演變成官司糾紛的就是這個▼地板高低不平的家,最高的階梯還高達70cm,家裡的女主人還因此而韌帶斷去,只好請節目來改造,但花了2100萬日圓(約合台幣790萬)改造完之後卻有更多的問題,結果這家人就投書給週刊。據說他們從頭到尾只跟設計師們討論過2次而已呢!

圖片5

▼改造後,2樓變得更窄更暗,1樓也比前更冷了。



圖片6

▼問題最大的70cm階梯

圖片7

再來是原本3LDK的房子因為想給小朋友有玩耍的空間而希望節目改造,但沒想到被改造成「只有長廊的房子」,雖然說屋主希望有開放感和讓小朋友有玩耍的空間,但這樣的設計似乎也有點太over了......結果後來競艇選手的屋主在一次賽前的媒體採訪時,也不小心說出贏了比賽之後要改裝房子的話,整個就是尷尬啊~~~(O┬O|||)

圖片8

圖片9

圖片10

最後還有花了大錢卻被網友評論是~得到一個莫名其妙的庭院。



圖片11

改造內容是希望利用廢材,改造出一個可以讓小朋友玩耍的庭院。



圖片12

最後設計師利用廢材在庭院裡弄了一座小山,但這看起來不起眼的小山,卻因為上面的草皮也花了150萬日幣(約合56萬台幣)......

圖片13

下次大家看節目的時候也可以注意一下改造房子的屋主,如果出現▼▼▼▼這樣的臉,就知道他們其實心裡@#$%&*...啦!



圖片14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