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社團大改造《快樂運動的輕鬆社團》想爭第一的自己去爭就好了……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anicobin.ldblog.jp

日本的社團活動非常興盛,許多國中、高中或大學都可能是某項比賽的常勝軍,然而學生們為了維持這種數十年的學校傳統就必需投入大量精力參與社團,也因此時不時會鬧出重傷甚至死亡的案例!於是日本最近吹起一股打造「輕鬆社團」的運動,讓單純想要運動的學生都能夠得到快樂,至於想爭第一的人自己去爭就好了!大家會比較想參加哪一種風格的社團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參與社團有必要燃燒生命嗎?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anicobin.ldblog.jp

本季動畫《羽球戰爭!》第一集就描繪出了日本學校的社團活動經常在「輕鬆玩」以及「拚命練」兩種路線之間拉扯,很多學校因為長年以來都是棒球、足球、馬拉松之類的特定比賽的常勝軍,所以學生進入這些社團就被迫燃燒生命維持傳統,甚至時不時會傳出有人真的被操到賠上性命!於是最近就有學校發起社團改造運動……


東京的國中開設輕鬆運動的社團!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所學校開設的輕運動社(軽運動部)是由專業教練帶領學生進行運動,只要跟著教練做些連續動作就能夠揮汗如雨達到運動的效果,又不需要跟人家競爭誰比較強!


目前每個月只有兩次活動,每次一小時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學校老師在鏡頭前分享的理念更是被上萬網友稱讚!


「想要在比賽獲勝的學生可以去硬一點的社團」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至於單純喜歡運動卻沒機會運動的學生」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都來這裡開心運動就好」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許多日本網友從小都或多或少有過不愉快的社團經驗……


「很多社團老師都以為瘋狂練習就會變強,大家能夠一起開心練習才是重點,以前的社團老師就非常嚴格,根本腦袋有問題」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1210rin1


「我從小不擅長運動因此很討厭運動,直到長大去健身房才體會到運動的樂趣,希望所有學校都能開設這種社團啊」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2fine


「很多人參加有興趣的運動社團就是被迫參加求勝的練習,最後討厭社團活動而退社啊」

圖片1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hobby_akaunto_

實際參加輕運動社的學生也說:


「一般的社團都是為了求勝」

圖片1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在輕運動社則是以快樂為優先」

圖片1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很開心像我這種不擅長運動的人也可以盡情揮汗」

圖片1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想爭第一的自己去爭就好,別強迫別人一起苦練嘛……

(゚д゚)大家會比較喜歡參加哪一種路線的社團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IoryHamonあにこ便NHK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