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立食文化》竟然連法國料理都可以站著吃

圖片1

圖片來自:sobaissaan.exblog.jp/13570928

如果要說台灣的「立食」代表,應該就屬「阿宗麵線」了吧wwww而這樣「站著吃(立ち食い/立ち喰い)」或是「站著喝(立ち飲み)」的店家在日本真的很常見,尤其是車站站內、或是車站周邊最容易看得見。從各式麵類、壽司,甚至越來越多年輕人喜歡去的「立ち飲み屋」也就是站著喝的居酒屋,都可以看到這日本的立食文化,不過最近卻連法式料理都開始站起來吃!?就是要慢慢享受的法式料理,站那麼久,腳不會痠嗎?

一般日本最常見的立食麵屋

圖片2

圖片來自:trynext.com/travel/070315-2100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立飲居酒屋

圖片3

圖片來自:gourmet.blog.suntory.co.jp/002091

其實這些場景,日劇電影裡也不時會出現。而這些店家最大的好處就是「比較便宜」,所以當這最大好處放在向來與「高級」兩個字畫上等號的法式料理上的話,就真的很難不受歡迎了。

而在東京,就有這麼一家「立食法式料理」的連鎖店「俺のフレンチ」。

圖片4

圖片來自:tabelog.com

已經開到4家分店的「俺のフレンチ」,是由一位以前待過米其林餐廳的主廚經營。

圖片5

圖片來自:www.shogyokai-inshoku.com/archives/489

而它最大的特色除了「站著吃」以外,在這裡可以以最便宜的價格吃到高級食材製作的正統法式料理,這其實才是它受歡迎的最主要原因吧。

雖然每間分店裝潢不同,但大概就像這樣「很不法式」的感覺

圖片6

圖片來自:tabelog.com

圖片7

圖片來自:tabelog.com

也就是因為這股「親民」的氛圍,讓客人可以在這裡放鬆喝酒的同時,又能吃到好吃的法式料理。而且據說這裡的價位大概等於一般法國餐廳的1/3而已喔!

圖片8

圖片來自:tabelog.com

圖片9

圖片來自:tabelog.com

圖片10

圖片來自:tabelog.com

如果真的腳痠痠的人,其實還是有的分店有椅子可以坐,不過要事前預訂就是了。

圖片11

圖片來自:blog.livedoor.jp/jiro19870212/archives/52026638

......(吞口水)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