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解說《失戀會心痛的理由》沒想到失戀的心痛真的是心臟在痛!?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要聊失戀話題,於是認真回想了一下上次失戀的感覺,只記得自己放空了好幾天因為都沒什麼吃東西瘦了最後反而產生開心的情緒( ̄▽ ̄)除非完全不談戀愛否則人生總會經歷一次兩次甚至更多的失戀經驗,當受到打擊時那股胸悶甚至心痛的感覺到底是為什麼產生,在最近NHK播放的節目「チコちゃんに叱られる」有了讓我們意外的解答。原本以為是抽象的心痛感覺,沒想到竟然是真的心臟在痛?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因為推主(@yukino__01)的分享而讓這集節目內容引起注目...

「失戀還真的對心臟不好!那種抽痛的感覺,還真的是心臟在痛啊!」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ukino__01

到底為什麼失戀會有心痛感覺呢?

節目中他們請到生物學家.福岡伸一來解說,福岡教授表示人類從誕生時就已經具備戀愛感情,不過最初並非喜歡、愛的情緒而是為了留下強健的子孫、尋找對象而產生。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當人類尋找對象時,身體呈現跟狩獵時一樣會分泌大量的類固醇使血壓和心跳上升的興奮狀態,但如果類固醇持續分泌則會對心臟造成負擔而產生疼痛,只是戀愛中的人因為處於興奮狀態,身體會無視這種疼痛。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但當失戀後類固醇雖然持續分泌可是戀愛時無視疼痛的狀態解除,自然就會感覺到心臟的疼痛,也就是失戀時心痛的理由。順道一提,當兩情相悅後,類固醇不再分泌則會恢復到正常狀態。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所以依照福岡教授的理論,失戀時覺得心痛是因為你的心臟它真的在痛。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失戀會覺得心痛其實除了類固醇以外,也可能受到其他賀爾蒙分泌的影響。

節目詢問到醫師.川田志明來解說這種情況,失戀時覺得胸悶其實是因為精神上的壓力(失戀以外,親人死亡或不安的情緒等等都算)導致兒茶酚胺大量分泌而引發輕微的心臟病。但這跟心肌梗塞不同,症狀輕微的話只要一兩個禮拜就能痊癒,只是無論哪一種都證實了失戀確實對心臟會造成負擔的說法。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8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如果光聽失戀心痛是真的心臟在痛,或許很容易讓人覺得在開玩笑,但經過了教授們的解說才讓我們驚覺這意外的事實。為了保護我的心臟...只好以後都不要戀愛好惹ww(誤)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