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友《用Romo機器人自製真實版瑪莉歐賽車》一樣可以丟香蕉讓後方的車打滑旋轉(笑)

圖片1

圖片來自:stiqblox

我超級喜歡玩瑪莉歐賽車的啦,出好幾代了,記得年紀比較小的時候,會選公主來當車手(糗),但隨著年紀,就開始喜歡用耀西恐龍,現在超喜歡用庫巴因為撞擊力超強 XD,就是越老越瘋狂那樣。有一位日本網友,利用 Romo 機器人,在自己家的客廳自製了真實版瑪莉歐賽車,而且不是只有讓 Romo 車在賽道中跑來跑去,連瑪莉歐賽車裡面的攻擊方式,也都一一呈現出來,像是在賽道上一樣可以丟出香蕉,讓後面的 Romo 車打滑旋轉,真的是超有趣的,趕快一起來看看。

使用道具

圖片2

圖片來自:amazon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網友的自製真實版瑪莉歐賽車,總共用到三種道具。第一種,將 Romo 機器人和 iPhone 5  合體的 Romo 車。這可愛的 Romo 車,還可以讓我們透過它的 app 來選擇表情喔(見上圖)。第二種道具,是 RGBD 相機(網友使用 Xtion Pro Live,見下圖),把它架設在天花板上,追蹤 Romo 車,還有創造賽道的線路圖。

RGBD 相機

圖片3

圖片來自:kawalabo

最後的一樣道具,就是投影機(網友使用的是 Sanwa PRJ-3 投影機,見下圖)。儘量把它設在靠近天花板的地方,越高越好,因為要投射出賽道和相關影像。網友說,他只用了一個 Java 程式,就能夠接收與控制 Xtion、追蹤 Romo 車、設置賽道以及將賽道投影在地上。接下來就要看看網友自製的真實版瑪莉歐賽車長怎樣了。

投影機

圖片4

圖片來自:kawalabo

網友自製的真實版瑪莉歐賽車

網友自製的賽車影片很暗,因為需要投影賽道和相關影像,所以環境不能很亮。我已經儘量將圖片修亮了,讓大家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賽道

圖片5

圖片來自:youtube

這賽道上盡是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 XD,中間那兩坨是靠墊吧?看起來是還蠻像山的啦,還有右邊也出現一些茶杯在那裡亂插花。這次比賽的 Romo 車只有兩台,不過也是要卯盡全力攻擊對方(瞇眼瞪)。比賽即將開始了,啟動倒數計時,3 秒後開跑。

三秒倒數起跑

圖片6

圖片來自:youtube

跟遊戲裡的瑪莉歐賽車一樣,在賽道上會出現一些讓你吃的道具,下圖就出現了我最喜歡的香蕉皮 XD,我就是喜歡有點 GY 的東西沒辦法(攤手)。

有道具可以拿

圖片7

圖片來自:youtube

吃完香蕉之後,馬上就丟到賽道上,因為這個投影的賽道並不寬,所以後方的 Romo 車要不踩到很難,看看下圖就知道,賽道已經很窄了,香蕉還那麼大隻,是要害死誰 XD。

放香蕉

圖片8

圖片來自:youtube

倒楣的踩香蕉打滑旋轉

圖片9

圖片來自:youtube

碰到香蕉是真的有旋轉喔,超級有趣的,大家可以看最下方的影片。接著就來看一下更猛的飛彈好了,飛彈也是有點大隻,不過來個急右轉應該是能夠避得掉(吧?)

發射飛彈

圖片10

圖片來自:youtube

雖然這只是個小型的仿瑪莉歐賽車遊戲,不過也是有模有樣的說 XD。

完整影片在此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awalab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