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豪斯登堡《機器人飯店》機器人和真人已經傻傻分不清了(眼花)

圖片1

圖片來自:dailymail

大家應該都知道日本科技界對機器人有多狂熱吧?我個人覺得,日本人做出來的機器人,比其他國家做出來的更精緻,動作也更靈活,而且日本的機器人大多都會被賦予自己的個性,這一點我覺得還蠻酷的。最近在外國科技媒體中,出現了一個發燒話題,就是日本在今年即將盛大開幕的機器人飯店。在這個飯店裡的機器人服務人員,跟真人的相似程度很高,乍看之下讓機器人跟真人都有點分不清了。現在就一起來看看這個飯店究竟是怎樣的吧。

機器人服務人員

圖片2

圖片來自:seejapan.co.uk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些機器人服務人員,不只長得像真人,連動作也超逼真的啊,雙手握在一起的樣子,還有臉部微笑的表情,再加上合身的制服,而且制服上還有自己的名牌,寫著每一位機器人職員的名字,像上圖這位叫做 IWAZUME。這間機器人飯店,從櫃台、行李員到房間清潔人員,都是這些仿真機器人,根據飯店官方說,飯店內 90% 以上的服務,都會由這些機器人提供。我非常好奇他們會如何跟客人們互動交談,是不是也會談笑風生呢?

飯店大廳(模擬圖)

圖片3

圖片來自:techtimes

這間機器人飯店,是由日本長崎的主題公園豪斯登堡(ハウステンボス)所設計的,它就在園區裡面,預計在今年的 7 月 12 日開幕。這間飯店會有兩層樓,總共有 72 個房間,而飯店的名字有點爆笑,叫做「Henn-na Hotel」,就是「奇怪的飯店」(大笑)。看上圖飯店大廳的模樣,其實有點詭異ㄟ,站在櫃台的服務人員,長得都一樣 XD。很好奇當它們沒在做事的時候,是會跟人類一樣稍微動來動去,還是完全靜止不動呢?

機器人飯店的外觀(模擬圖)

圖片4

圖片來自:seejapan.co.uk

最後就要講一下住宿費的部分,住在這日本豪斯登堡的機器人飯店,每晚要日幣 7,000 ~ 14,000 元,約台幣 1,844 ~ 3,689 元。明年會再增加 72 個房間,不知道這個機器人飯店,在開幕之後會不會被加入旅遊行程中呢?最後要提一下其他高科技的部分,飯店官方說開房門的方式,會使用臉部辨識科技,還有房間內有智慧控溫系統,房內溫度會根據房客的體溫自動做調整。

會想去這機器人飯店住看看的人請舉手(狂舉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echtime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