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手扶梯靠左靠右問題》絕大部分的人果然還是屬於這一派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ukkuriikuto/status/764653652132835328

記得以前第一次去名古屋的時候,如夢也曾跟朋友為了夾在中間的名古屋到底該跟東京一樣靠左?還是跟大阪一樣靠右的問題而困惑惹一下(((^艸^)))雖然說為了安全起見,近年都開始呼籲大家搭乘電扶梯時別再靠邊站,兩側都站人對電扶梯來說也較能平衡重量,但長年以來這「靠邊站立另一邊通行」的習慣說實在也很難說改就改啊~尤其到了其他國家時,也會立刻觀察大家靠哪邊站來跟著入境隨俗這樣。不過即使同樣在日本,不同地區習慣站的方向也不相同,到底多數派的習慣又是哪一邊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網站「みんなの声」針對這電扶梯靠哪邊站的問題做了調查。

發現包含首都東京在內,有8成的地區都是習慣靠左邊站立的。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vote.smt.docomo.ne.jp

而且這份調查也打破了一直以來「關東靠左,關西靠右」的印象,關西地區的京都和滋賀其實也跟東京一樣靠左站立。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gatastu/status/760006079526739968

不過以靠右站立的大阪、兵庫、奈良、和歌山、福井、島根、愛媛、德島、宮崎等幾個地區的位置來說,果然還是比較偏西邊的感覺。另外,據說部分比較鄉下的地區就沒有太明顯靠哪邊站的習慣,可能因為生活步調比較緩慢,大家不會急到在電扶梯上行走吧。

而以世界各國來說,包括我們台灣在內也是較多習慣「靠右站」,像日本這樣多數習慣「靠左站」的國家其實數於少數。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ryo2385/status/773410780335181824

甚至忘了這哪時養成的靠邊站習慣,在這容易發生意外的電扶梯上,把握站穩扶好的原則去搭乘其實還是最重要的啦。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Pouch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