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齡駕駛問題《跟拍到你家》15歲女兒被80歲駕駛撞死身亡父親的悲痛告白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zhk_hk

台灣也有播出的日本綜藝《跟拍到你家》(家、ついて行ってイイですか?)有趣就在於能夠從受訪路人身上看到各種人生故事,但這位爸爸絕對是節目中少數讓大家看得如此心痛的一位...上個月發生在池袋的嚴重車禍,87歲駕駛飯塚幸三疑似誤把油門當剎車造成2人死亡10人輕重傷,不但因為該駕駛前官僚身分沒有遭到逮捕而引起話題,更讓日本高齡駕駛問題再度成為焦點。而這集節目播出剛好的時機,也讓高齡駕駛問題再度引發討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發生在4月19日的「池袋暴走事故」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petitwings.com

87歲駕駛飯塚幸三以時速超過100km的速度暴衝,完全沒有踩煞車的情況下,先是撞到路邊護欄接著輾過騎腳踏車的母子,最後要左轉時撞到垃圾車,這起車禍奪走母子兩人性命還造成包含駕駛本人在內10人輕重傷。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petitwings.com

駕駛飯塚骨折爬出車外後,首先不是打電話報警而是請兒子幫忙刪除所有個人情報,雖然以過失致死罪被請去調查,但並沒有遭到現行犯逮捕等情報流出後,很快就被日本鄉民們發現他過去不但曾是政府官僚還曾獲頒瑞寶章等身分背景而炎上。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G_takatoshi

 

事件過去不到一個月,池袋暴走事故持續炎上的同時,《跟拍到你家》本週播出的內容也引發觀眾聯想...

節目外景隊在車站訪問到一位47歲微醺的男性,原本是日本料理師傅的他因為某個原因把店收了起來。節目跟拍到他家看到玄關一套西裝,才讓他娓娓道出這讓人心痛的故事。

3年前,該名男性當時15歲就讀高一的長女,在過完馬路走向車站的途中遭到80歲駕駛的車子追撞身亡。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zhk_hk

他回顧當時事件經過,似乎是駕駛座旁肇事者的太太喊了一聲「危險!」讓驚慌的肇事者誤將油門當剎車踩,車子朝著牆壁撞上他的女兒,過了5分鐘、10分鐘肇事者都沒下車,周遭的路人去敲打車窗叫他後退,結果肇事者不但沒下車竟然還又踩了油門,他女兒的尖叫聲連附近大樓3~4樓的人都聽見,最後被送到醫院時已經心肺停止,搶救不治。

「《跟拍到你家》因為車禍失去女兒的內容讓人完全聯想到飯塚(池袋暴走事件肇事者)選在這個時機播出,我相信一定有其中意義存在」

當時的車禍肇事者刑事裁判被判監禁1年6個月,民事裁判結果要到今年秋天左右才會出來,但更讓人憤慨的事實是,節目跟拍這天其實他白天就是為了女兒的事件去裁判所,結果到了那邊才知道原來肇事者今年2月已經過世,讓他更加無法接受。

「真難過,當然不是說錢能夠解決事情,但比起被沒有工作沒有獲獎的人撞到什麼都沒有就結束事件,還不如被上級國民飯塚那樣的人撞到至少還能獲得金錢上的賠償」

他回顧事件那天剛好女兒學校休息,正準備前往RADWIMPS演唱會的途中,12月23日是聖誕節前夕,距離他女兒16歲生日只剩兩天...

 

這讓人心痛的內容播出後再次讓高齡者駕駛問題引發討論,根據日本警視廳的公布,2008年75歲以上的駕照繳回率停留在5.18%,而且調查發現越是高齡者對自己的駕駛技術越有自信,但實際卻不斷有高齡駕駛造成的車禍發生。

「有大好未來的孩子被奪去性命,但卻因為肇事者是高齡者而只能認命的現狀。少子高齡化是因為只保護高齡者卻不保護年輕人造成的。雖然不是要所有70歲以上的人繳回駕照,但這樣的社會還是必須改變。」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asochist_union

「都已經這種地步還繼續踩油門,這已經不是踩錯而是蓄意殺人了」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ick9room

這位爸爸女兒的事件後,她的朋友開始在網路上發起聯署活動希望政府可以修改高齡者的駕照更新制度,她的母親也出現媒體前希望政府能正視高齡者駕駛的問題。雖然改制這條路還很長,但也希望節目的迴響能多少有些幫助...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