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二代《雙名風潮》西洋父母們也開始跟風了

圖片1

圖片來自:irishmirror.ie

最近有種命名風潮悄悄在歐美萌芽,有些父母開始效法明星替孩子取兩個名字,除了好聽也因為不讓孩子的名字太過菜市場。英美都有幾個指標性的明星最近孩子們曝光在鎂光燈下,對這陣風潮更有推波助瀾的作用,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英國超模凱特摩斯的女兒Lila-Grace Moss、強尼戴普的女兒Lily-Rose Depp,或是碧昂絲的女兒Blue Ivy。相較於主流的一個名字,他們都有複數的雙名字。

最近在歐美流行的雙名趨勢~

▼例如凱特摩斯與女兒Lila-Grace Moss

圖片2

圖片來自:dailymail.co.uk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強尼戴普的女兒Lily-Rose Depp

圖片3

圖片來自:hellomagazine.com

▼Beyoncé 與Jay-z女兒 Blue Ivy

圖片4

圖片來自:globalgrind.com

根據英國統計,最近這一年大概有1200個英國新生女嬰取了雙名,與2000年相較之下這個數字成長了五倍!而男嬰間雖然雙名也有增加的趨勢,但是沒有女孩增加的幅度這麼劇烈。除了使用雙名,很多用雙名的父母還有另一個習慣,就就是在雙名中還有有個植物的名稱。上面的星二代中Lila(紫丁香)、Lily-Rose(百合-玫瑰)、Blue Ivy(藍色常春藤)都有植物的意思。

▼Rachel Bilson 和 Hayden Christensen的女兒Briar Rose,Briar Rose不但是格林童話中睡美人公主的名字,同時也有野薔薇的意思。

圖片5

圖片來自:instagram.com/p/6dGfmtS8ht

英國大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一家都是複數名愛好者,甚至不只用雙名,他家的成員包括女兒(左起)Poppy Honey Rosie、Petal Blossom Rainbow、Daisy Boo Pamela ,以及最小的兒子 Buddy Bear Maurice。

圖片6

圖片來自:dailymail.co.uk

大多數人的中文名都是兩個字,直接翻成英文的話都是雙名,我們超潮的w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mai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