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症候群》我要放假~~我要放假~~我什麼事都不想做啦~~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blogs.yahoo.co.jp/miracleponpon113/39265020.html

眼看又熬過一週,到了星期五,再撐一下子就能快快樂樂過週末!這種期待的心情,可是會大大影響星期五的表現,而且雀躍、浮躁的心態,是無國界全人類共通的!就來看看日本調查所謂「星期五症候群」10大症狀究竟有那些,妳現在是不是也正陷入重病呢?

第10名:不想立刻回家,而在街上閒逛。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blogs.yahoo.co.jp/tako4936/26961148.html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明明上班、上課途中就想著要快點回家,可是真的下班、下課以後,卻又想在街上多逛一會兒,即使只有看看櫥窗的東西WINDOW SHOPPING,也因為平常根本沒這種時間閒逛而樂在其中!

第9名:吃一些平日顧忌的食物。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333-333.blog.so-net.ne.jp/_pages/user/iphone/article?name=2010-11-27

可能怕隔天上班、上學會有異味,所以不敢吃的洋蔥等食物,在星期五就能大吃特吃!不過比起洋蔥,應該是平常怕宿醉不敢喝酒的人,在星期五大喝特喝的情況比較常見吧!

第8名:街道比平常看起來漂亮百倍。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gizmodo.jp/2012/12/post_11403.html

一想到假日開始了,不但骯髒的老舊街道變得美輪美奐,路人也全都成了型男、正妹安慰你一週的辛勞,如果調查星期五的人類心理指數,一定會是一週裡最清澈透明的!

第7名:為了週末囤積存糧。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lovelivepress.com/img/WS014247.jpg/

雖然是假日,卻只想成天窩在家裡,連吃飯也不願踏出家門一步!因此週五各大超市就會湧現食物囤積潮,會做菜的搶購食物,不會做菜的搶購泡麵,總之只求週末能慵懶窩在家!

第6名:該做的事卻都不想做。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happyteatime.jp

由於太期待週末假期,反而影響到星期五該完成的工作效率,態度比平常隨便,凡事也差不多就好!但是這樣的後果可能導致最後加班的慘劇,得不償失啊!

第5名:買甜點犒賞自己。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timediver2010.blog27.fc2.com/blog-entry-3082.html

不論被老闆念了、被老師罵了,都要買些愛吃的點心為自己打氣加油!也難怪人家會說,減肥的大敵就是週末的開始!

第4名:想泡個舒服的熱水澡。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gomarz.blog.so-net.ne.jp/2012-01-14

星期五什麼事都只想慢慢來,更別說泡澡這件事了,完全不用顧忌隔天該做的事,盡情享受舒服的熱水澡,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第3名:想到沒人約就無比失落。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upercyoujinmario.blog.fc2.com/blog-category-4.html

說了那麼多享受的事,突然發覺週末完全沒有行程,必需自己一個人過,心情瞬間盪到谷底,甚至比工作日來得更加哀傷……

第2名:肉體再怎麼累,心情卻依然振奮不已。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haruhiism.blog.jp/archives/cat_50051148.html

有時為了趕工以免淪落到加班的境地,在星期五將肉體操到狼狽不堪的程度,卻因為一心想著放假有多麼快樂,反而心理上完全不覺得勞累!只不過帶著這樣的身子回家,最終就會度過癱軟無力的週末!

第1名:沒理由的熬夜看電影、玩遊戲、上網。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haruhiism.blog.jp/archives/52152059.html

不知怎地,星期五的晚上就是不想睡覺,把DVD拿出來看、通宵玩遊戲或隨意看網站,總之就是想要熬夜!熬過了平日該睡覺的時間,才真正有進入假日的爽快感啊!!!

以上10點就是日本網友票選的「星期五症候群」特徵,目前的你是不是也有相同的症狀……?為了即將到來的週末,還是趕緊把該做的事情做完,再好好享受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ooランキング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