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推特《動物報恩故事》叼死老鼠過來要報恩卻也讓我們頭疼就是了w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catwallpaperlist.us

應該都聽過「白鶴報恩」的故事吧?白鶴被老翁拯救為了答謝恩情便化作女子來到老翁夫妻家借住,借住期間織出美麗織布讓老翁夫妻拿去賣賺錢,曾叮嚀「我在織布的時候請絕對不可以偷看」,但老翁按耐不住好奇還是偷看了,這才發現原來是當初的白鶴在房裡用羽毛織布,發現真相後白鶴便離去的故事。雖然動物報恩的故事總被我們說只會在童話中出現,但現實生活中就遇不到動物報恩的行為嗎?其實有唷!而且比你想像中還多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推友就在推特上分享自己遇過的動物報恩故事,聽完後會不自覺暖暖的呢♥

小學時院子裡有隻被藤蔓纏住的狸貓,我媽和當時來家裡給留言板的爺爺一起努力把牠救出來。幾天後不知是誰在玄關整齊擺了七個核桃,當時我就在想「阿,原來動物真的會報恩!」。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zoosauvage.org

家門外的鞋墊總會有些貓毛,跟家人討論後覺得是附近流浪貓趴在這裡睡覺過。有天我回家和一隻躺在墊子上的黑貓不期而遇,我和牠都嚇了一跳,貓咪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溜了,我在牠身後嚷嚷「你交住宿費了嗎」-隔天早上我在門口發現一隻死老鼠......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commons.wikimedia.org

先前曾幫過一隻烏鴉,之後幾次牠會在我的陽台放一些玻璃碎片,其實這行為挺可愛的,突然間意識到這是謝禮嗎?把這些"飾品"拿走後烏鴉就再也沒放新的上去,有時候都覺得動物比人類更懂情誼呢!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yellowstonewildlifesanctuary.org

我的故事也是烏鴉,夏天最熱的那陣子走在路上聽到烏鴉叫聲,在電線杆正下方發現一只烏鴉衰弱的躺在那裡。用水瓶餵牠喝了點水然後在牠身上也灑了點水,烏鴉才搖搖晃晃的飛走。

之後回家經過那裡時都會收到烏鴉從空中丟下來的"飾品"。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www.popsci.com

大約十年前曾在路邊幫助過一隻懷孕流浪貓,最終母貓平安生下小貓,我跟她說「太好啦,以後也要好好活下去唷」便離去。三天後在院子裡聽到貓叫聲,出門看發現那隻母貓帶了隻老鼠給我,放在我腳邊喵叫了一聲後離去。

最後,我不得不安置一下死去的老鼠(苦笑)。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catsareontop.com

有時候我會帶飯餵附近的流浪貓,某天下雨我沒事做就跟牠一起在門口避雨,貓咪原本好端端的坐在我旁邊,突然間衝進去雨中嚇我一跳,但沒多久就回來。回來時牠叼了一隻螳螂回來放在我旁邊,得意的看著我,雖然很感謝啦但我真的不需要阿......(笑)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www.cheatsheet.com

某次開車時路上出現一條蛇,開的很近牠也不離開,怕車子傷到牠便停車下去看看,想不到蛇依然不願意離開,後來我用腳動了一下牠的尾巴才溜走。回程也是走這條路,在之前遇到蛇的地方出現一個人,那個人跟我說家裡的橘子沒人吃要送一點給我,某方面來說也算是動物報恩?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ayoqq.org

每天回家我都會跟附近的烏鴉打招呼(聽說烏鴉聰明到能認出人),幾天後路人都烏鴉屎攻擊到就我沒有。我想,牠們能分的清善意和惡意?(大概)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www.minden.jp

我家是種酪梨的,每年夏天都要跟破壞酪梨的烏鴉大戰三百回合。某年春天鳥巢裡的小烏鴉掉了下來,剛好樹下就是蛇窩,我們家趕緊把小鳥救出來送回窩裡-結果,那一年受損的酪梨數戲劇性減少。

...

...

不過第二年又恢復原狀就是了w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www.themoscowtimes.com

好吧,至少某方面這些烏鴉也算"報恩"了www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