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最長的輕小說》搜尋名稱的時候找資料的時候應該很辛苦w

圖片1

圖片來自:CUPO

這個話題每年都會拿出來被討論一次XD,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輕小說的名稱越來越長越古怪、像是一些有名的電擊文庫作品...《魔法禁書目錄》《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之類的,而2016年最新版的輕小說名稱長度冠軍在最近出爐啦。

集計的方式是把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發售的輕小說作品為對象,將名稱最長作品作一個整理,最後勝出的作品是這三部。

圖片2

圖片來自:CUPO

名稱最長的作品《Sword Art Online 刀劍神域外傳 Gun Gale Online》,原名為:「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ルタナティブガンゲイル・オンライン -サード・スクワッド・ジャムビトレイヤーズ・チョイス-」,總共57個字,作者是時雨澤惠一,中文正式譯名直接稱為「刀劍神域外傳」,開大絕啦XD。

圖片3

圖片來自:CUPO

由於這部作品的名稱為外來語為主,可能還不知道他有多長,他打敗的作品是「勇者が修羅場すぎて世界を救ってる場合じゃない 魔王の呪いでヒロインたちを同時攻略し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

(勇者陷入了修羅場可不是拯救世界的時候、不同時攻略受到魔王詛咒的女孩們可不行)....總共47個字

圖片4

圖片來自:CUPO

作品名稱總共4排...這標題日本人也很難記起來吧XD

季軍則是「ここは異世界コンビニ デモン・イレブン お客様、回復魔法をかけながらの立ち読みはご遠慮下さい!」

(這裡是異世界的惡魔超商 這位客人請不要邊用回復魔法看白書!)

圖片5

圖片來自:CUPO

唔...光是看到這邊頭就有點痛了,總覺得在出版社作翻譯的人應該會恨死這些書名,刺客貓還是喜歡比較簡單明瞭的書名啊,其實《我的妹妹哪有那麼可愛》就感覺有一點長了,不過和上面比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話說這麼長的書名在搜尋上面也挺麻煩的,未來書名應該不會再繼續變長了...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lab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