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家鈴木曉昇寫出《平假名演變過程》這文字奧妙真有趣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擷取

不曉得有沒有卡友們現在正在學日文背50音的呢?背東西很討厭對吧!所以總是會想出一些奇奇怪怪的方式去記住這些50音。而最近看到一位日本的書法家鈴木曉昇寫出《平假名演變過程》而這些平假名正是從中文字演變而來!就連讀音有些都有那麼一點像呢!就來看看到底有多像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的書道家鈴木曉昇

看書道家寫書法總是很舒壓,寫的字體如此的美,每一撇就像是電腦寫出來的一樣,但是有擁有自己的藝術感!

圖片2

圖片來自:書道家 鈴木曉昇  facebook

但鈴木曉昇最近發表了一組以「平假名演變過程」做書寫影片

像是「以」演變成「い」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擷取

「宇」演變成「う」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擷取

「衣」演變成「え」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擷取

「於」演變成「お」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擷取

這樣的影片不但讓人知道原來這個平假名是這樣來的,也讓人欣賞到他那美麗的書寫!就來看看這些平假名演變過程吧!

あ行

か行

さ行

た行

な行

雖然目前更新的不到50音這麼完整,但是真的加深了不少印象吧!而且不僅學到平假名怎麼念,還可以了解演變過程也是相當不錯的呢!

如果喜歡鈴木曉昇書寫的作品,可以到他的instagram追蹤他,還有許多很棒的書寫作品唷!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書法家 鈴木曉昇 IG facebook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