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想過要放棄《人氣舞者一語道出編舞的無奈》唯有經歷過的人才能明白有多不安全......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koreaboo.com

相信有跳舞的人應該都聽過Lia Kim這位靈魂舞者,這位在韓國娛樂圈有著舉足輕重地位的舞蹈家所編出的舞沒有一支不紅,像最近新流行的手槍舞就是出自她的想法,在短短一天內就生出的舞蹈可看出Lia Kim真的是鬼才阿!但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其實也有不少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Lia Kim就在最新的採訪中道出這一行的無奈之處,有時候跳的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不能保護所創作的孩子阿......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Lia Kim最一開始是韓國三大經紀公司(SM、YG、JYP)的舞蹈老師!

在成立個人工作室之前Lia Kim是不少明星身後的得力助手,編出一支支舞蹈來昇華歌曲意境,更是教出不少實力堅強的弟子,像少女時代的孝淵、miss A的Min與前2NE1成員敏智都受過她的舞蹈薰陶。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koreaboo.com

然而日復一日的跳舞讓她開始精疲力盡,甚至曾害怕是不是就只能這樣了

在那段時間不停重複的訓練與教學讓Lia Kim開始害怕一件事:感覺自己的才華一直被他人用走!發揮創意幫人編舞,教學過程中也像是把才華不停傳授出去,讓她不想再這樣,想走出幕後來到幕前展現真正的自己!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koreaboo.com

於是她成立工作室「1 Million Dance Studio」

雖然一樣還是舞蹈老師的身份,但在這裡她可以做她想做的且只屬於她的藝術!像《TT》就是在1 Million創作出來,不同於以往的是以前舞紅了只會紅歌手這點,現在舞蹈熱了大家更會認識Lia Kim這號人物。

即便此舞已有指標性的代表動作,但Lia Kim依舊能跳出只有她才能展現的力與美特色♥

雖然多才多藝卻也害怕一件事:就是「編舞」並沒有很多保障

對創作者而言最怕的就是自己的心血被偷走拿去轉變,現在很多條文都會針對著版權等事項保護圖片、文字與音樂創作,但編舞卻少有著種權益,對編舞者來說無疑是頭疼現象。

Lia Kim此話一出引起無數舞者的共鳴!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koreaboo.com

Lia Kim的發言讓不是這圈子的創作者也能感受當中的心情,儘管如此Lia Kim依舊以自身能力讓「舞蹈」耀眼,被她才華吸引的人也就此愛上跳舞,只能說Lia Kim的魅力真的很強大阿✧*。٩(ˊᗜˋ*)و✧*。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일간스포츠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