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10部《地球上最後人類》電影 希望這都不會發生...

圖片1

圖片來自: superbwallpapers

電影展現的是人類對各式各樣的世界、各式各樣的可能性的想像,所以說描寫末日後的人類的電影這麼多我們一點都不意外,像最近的接連推出的《遺落戰境》和《地球過後》都是這樣的題材。不論是病毒爆發、自然災難還是別種生物逆襲,當只留下一個人走在空曠死寂的街道上別有種諷刺感。好萊塢拍過哪些最佳「地球上最後的人類」電影呢?有個電影網站幫我們選出了最佳10部這種類型的作品。

(以下順序代表電影推出時間,不代表排名)

最佳10部「地球上最後的人類」電影作品

▼1959《The World, the Flesh and the Devil》

一個勘礦時意外被困在地底下的勘礦工頭,當他好不容易自己從地底下挖出一條逃生路時,卻發現人類已經因為原子彈的威脅而全部逃離都市,只留下他孤孤單單的一個人

圖片2

圖片來自: andyofs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959《On the Beach》

1964年的澳洲。北半球已因核子戰爭殘殺了很多人,南半球的居民也害怕核子幅射塵早晚會將他們殺死。此時,由杜威•陶華斯指揮的美國潛艇冒險開往加州,因為仍然有廣播訊號從聖地牙哥轉送過來,可是基地上駐軍已全部死亡。另一方面,澳洲的幾位主角則以不同的方式面對即將來臨的世界末日。

圖片3

圖片來自: moovidadb

▼我是傳奇系列《The Last Man on Earth》(1964,這是《I am Legend》小說(1954年出版)首度翻拍)

羅伯奈佛是一位才華洋溢的科學家,但也是紐約的最後一位倖存人類,甚至也可能是世界上最後一位人類;三年時間過去了,羅伯每天固定透過無線電波廣播傳送訊息,試圖尋找其他有可能存在的倖存者。

當初感染疫病的受害者成為夜襲的變種人,他們潛伏在黑暗之中,觀察著羅伯的一舉一動,就等著他做出致命的錯誤抉擇。或許這是人類最後的希望,充滿使命感的羅伯決定要找出方法,希望使用自己的免疫血清,讓病毒產生相反的救命效用;但他知道,對方數量遠遠多過他,時間就要來不及了…。

圖片4

圖片來自: wrongsideoftheart

▼二度翻拍《The Omega Man (1971)》

圖片5

圖片來自: apocalypticfilms

▼第三度翻拍,就是威爾史密斯的《我是傳奇(I am Legend)》

圖片6

圖片來自: IMDB

▼1968《浩劫餘生(Planet of the Apes)》開始的「猩球」系列

圖片7

圖片來自: rizaladam

猩球系列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了,2001年提姆波頓與馬克華伯格拍了同一個設定的《決戰猩球》,最近2011年還有前傳《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續集也已經繼續開拍了

▼2001的《決戰猩球》。劇情描述男主角的太空船迫降於一不知名及方位星球,發現這個也是住人類星球竟是由猩猩猿猴掌控武器進行軍事統治,並開始一連串逃避猿猴追捕他的行動。

圖片8

圖片來自: dbcovers.co

▼2011年前傳《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圖片9

圖片來自: movies.wikia

▼1979《衝鋒飛車隊(Mad Max)》

在末來的世界中,幫派份子無法無天,連警察也束手無策,妻女皆被殺害的麥斯起身反抗。

圖片10

圖片來自: beyondhollywood

▼這部經典片最近也要拍續集《Mad Max: Fury Road》了,主角是Tom Hardy

圖片11

圖片來自: screencrush

▼1985《寂靜的地球(The Quiet Earth)》

在死亡瞬間躲過"浩劫"的3個人成為了地球上最後的3人,當他們發現彼此後開始尋找真相。

圖片12

圖片來自: movies.io

▼1995,凱文科斯納的《水世界(Waterworld)》

在未來世界中,一場洪水淹沒了陸地,人類居住在漂浮海上的人造島嶼或廢棄船艦上,不但生活艱苦,還得隨時提防神出鬼沒的海盜襲擊;當海盜為了一個背上有神祕刺青的女孩而攻擊一座人造島時,唯一能從海盜手中救出她的,是個半人半魚的神祕男子。

圖片13

圖片來自: themoviebanter

▼2002《火焰末日(Reign of Fire)》

在不久的將來,倫敦地鐵的施工人員不小心喚醒了沉睡多年的噴火惡龍,惡龍繁衍的速度驚人,全世界幾乎遭到火焰的吞噬,不用幾年的時間,全世界幾乎回到最原始的時代。昆恩由於年幼時親眼目睹母親遭到火龍攻擊而喪生,因此對於火龍有著不共戴天之仇。他帶領著一群僅存的英國人生活在火龍的威脅之下。一天,一支裝備精良的美國屠龍隊伍在來到英國準備與昆恩等人一起攜手屠龍拯救世界。

圖片14

圖片來自: thefantasylandherald

▼《28天毀滅倒數(28 Days Later)》(2003)以及續集《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28 Weeks Later)》

圖片15

圖片來自: IMDB/starmedia

▼《28天毀滅倒數》,劇情描述英國倫敦境內伸張動物權利的激進運動份子,擅自將生化實驗室裡的猴子放生,萬萬沒料到這群實驗猴身上帶有致命病毒,該病毒會在幾秒間迅速經由血液傳染,感染發病後血液敗壞、心智麻痺,宛如活死人的患者將傾盡全力攻擊追咬「尚未感染的活人」。短短28天內,不僅全英淪陷,透過國際交通運輸,病毒的恐慌及傷害火速蔓延全球

圖片16

圖片來自: thatfilmguy

▼《28週毀滅倒數》,六個月後美國軍隊宣稱情況已經控制,感染不會再蔓延,並開始展開重建復原的工作。第一波逃難民眾返國,唐恩夫婦與在西班牙度假躲過劫難的兒女重逢。不料病毒再度爆發,感染者症狀更加兇猛且行動力更快,病毒迅速傳染,奉派維和的美軍發現情況失控,竟宣布格殺令,寧枉勿縱,全面武力掃蕩。此時發現唐恩家幼子安迪能對該病毒免疫,在姐姐譚米和女醫師史卡莉保護下,遇見美軍上士道伊,他發現安迪或許是人類存亡的希望,決定推翻格殺令,帶眾人展開驚險逃生之旅…

圖片17

圖片來自: IMDB

▼2008《瓦力(Wall-E)》恩......雖然瓦力不是人類,可是這部片當初小狄是一邊看一邊哭......

好幾百年以後,地球的垃圾堆積如山,污染嚴重,人類紛紛移居到外太空居住。有一天人類決定派打掃機器人瓦力到地球打掃環境,希望有一天環境變好之後,人類能夠再回來地球定居。後來人類派了另一位女性機器人來查看整個清理的狀況,這位專家就好比機器人中的名模一般,外型有如最時尚的i-pod,閃閃動人,而純樸的瓦力當然也對她相當的傾心,迫不及待要把自己的好康收藏與她分享…

圖片18

圖片來自: pixartimes

感覺地球滅亡後的殘餘的人性真的是一個很好發揮的題材耶~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indiewir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