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朋友情人更麻煩 韓國社會《一人經濟》當道

圖片1

圖片來自:FB@OurSchoolClasse

又到了春暖花開的四月了,大家有沒有好好瘦身準備迎接夏天呢?其實四月也是一個被韓國人戲稱為「單身狗勿出門」的季節,畢竟到哪都會被閃阿!!不過隨著每個人的步調不同,似乎也開始流行起《一人經濟》,不管是之前提過的耍孤單級數表還是《26歲母胎單身OL日常漫畫》都可以顯示出還是很多人都獨來獨往的唷!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一人經濟

什麼叫做一人經濟呢?越來越多餐廳發現很多顧客都會是一個人來吃飯,但給他兩人桌又怕他有點尷尬,所以開始流行起一人經濟啦!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asiae.co.kr

說到這個突然想起以前跟大家分享過一個「孤獨挑戰賽」現在再回頭看看這個文章,突然覺得孤獨好像也就這麼回事~簡單說就是不說話太久很容易精神錯亂XDD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asiae.co.kr

還記得以前去韓國吃飯的時候,阿珠嬤都會說「這個一次都是兩人份的喔」尤其是烤肉那種東西,通常聽到這邊就會暗自不爽然後只能吃一人份的石鍋拌飯(淚奔)

圖片4

圖片來自:Pixabay

為了給一個人的顧客更多的私人空間,他們會用像OL版的方式把一個人一個人隔開,好讓他們可以安心的享受自己的生活空間,是不是蠻不錯的呢!

「其實一個人要出門雖然嘴上說沒事,但進餐廳的時候還是會有點在意旁人的眼光」

圖片5

圖片來自:인스티즈

韓國調查了一個人居住的人口當中,有2~3成的民眾幾乎每次吃飯都一個人,其中又以上班族的年齡層最高,顯示出他們習慣了一個人生活,也習慣了獨立的日子~

幫我點播一首STSTAR的「我一個人」

甚至據韓國媒體調查報告裡面指出,在2020年的時候每兩個韓國人就會有一位會開始進行「一人經濟」,其中一個人最常做的事第一名就是吃飯,再來是逛街、運動、看電影等等.....
圖片6

圖片來自:뉴스토마토

隨著一人經濟的盛行,連韓國都開設了獨自一個人生活的藝人的實境秀看看他們平常到底多一個人(笑)不是啦是要讓大家知道其實一個人也蠻樂得輕鬆的阿!

圖片7

圖片來自:아주경제

在先前韓國也有流行一個詞叫做혼밥,中文就是獨食的意思,倫倫也找到一個影片給大家看,在獨食的韓國人眼中「叫外賣是最快的方式」對齁我完全沒想到還有這招耶(點頭)獨食的韓國人也認為一個人吃飯可以吃的很快就結束,就可以趕快做別的事情了,這麼說也有道理.....

不過這個一人經濟的長尾效應還要持續觀察,畢竟韓國基本上算是一個一定要有朋友的族群,一個人吃飯絕對會被看XDDD所以想要勇敢成為那一個人也是需要很大勇氣,不過在台灣就好多了~倫倫超常一個人去買衣服(笑)畢竟有朋友在身邊會怕他已經不想逛了但我還想殺個他片甲不留阿ww

圖片8

圖片來自:PopKey

大家認為自己做過最孤獨的事情是什麼呢?一起來討論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벚꽃이 피는 4월엔 이 둘로 나뉨.jpg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Kuso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