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如夢話般的輕音樂,花草系樂團 - ねごと

圖片1

圖片來源:http://shizu-sound-stream.com/cms/wp-content/uploads/10th/negoto_2010.jpg今天要介紹的樂團是ねごと!這聽起來有點可愛的團名,就像她們的曲風般像極了輕飄飄的夢話,這四個今年剛22歲的小女生們,她們又有什麽令人驚豔的地方呢?

蒼山幸子(Vo./Kb.)、沙田瑞紀(Gt.)、藤咲佑(Ba.)、澤村小夜子(Dr.)四個女生在高中時結識,一開始結成時只有蒼山、沙田、澤村三名,但很快就因為一些外在因素而解散;後來沙田從小長大的朋友藤咲以bass手之姿加入編制後,沙田再次邀請澤村與蒼山組成樂團。

在取團名的過程很有趣,一開始的考量是要讓別人一看就會記得的簡單名字,因此把名字以三個字做為取名目標,一開始有「ねごと」(夢話)、「けむし」(毛毛蟲)甚至是「よだれ」(口水),還好最後有個正常的名字,不然就惡搞了。XD

有了團名後總算是在07年底正式結成了,結成時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快樂玩音樂而已,並沒有把職業樂團當作是一個目標。

而在關鍵的08年,她們參加了一個sony music主催的第一屆比賽:「閃光ライオット」,主題以全員都是10來歲的業餘樂團的比賽。最後得到了評審特別獎,並得到曲目「ループ」收錄在該年的合輯「閃光ライオット2008」的機會,此專輯是全國發售。 (順便一提,該年的冠軍是Galileo Galilei!)

當年在「閃光ライオット」演出的曲目「ループ」,看看現在LIVE的穩健模樣。

之後09年,全員在上大學後開始真劍進行獨立音樂活動,10年被Ki/oon Music唱片公司簽下,隨即9月發行了第一張正式迷你專輯「Hello! "Z"」。

收錄在「Hello! "Z"」的曲目「透き通る衝動」,是在下第一次接觸到她們的曲子,在ROCK中帶著一點輕飄飄的感覺,超棒。

11年開始進行了非常多的live演出,曝光率大幅增加。該年7月也推出了第一張專輯「ex Negoto」,發行首周獲得oricon第六名的成績。

收錄在「ex Negoto」的「カロン」,LIVE演出的穩健度很棒。

人氣逐漸增加的11年結束後,在12年的工作量更大了!該年就推出了4張單曲與近50場的大小型Live演出!本來該推出的第二張專輯延到2013年2月才發售,專輯名稱為「5」

收錄在專輯「5」的「Sharp#」,被收錄在閃電鋼彈AGE11人的第二季的OP

同樣收錄在此張專輯裡的「そして、夜明け」,風格較硬一些但還是很輕飄飄。w

而今年他們在1月推出單曲「たしかなうた」後,在春天全員大學順利畢業!之後用了更多心力在LIVE演出上,在8月發行了首張LIVE DVD,直到現在的LIVE行程更是滿檔!

主唱幸子的聲音乾淨清澈,給人十足的舒服感,同時她們是以Kb.為主軸下製作編曲,讓整團的感覺變得十分清爽,相信平常不太聽Rock的朋友們也能輕易接受這一團的曲風,喜歡輕音樂的朋友請務必一聽!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