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BBC《野生動物紀錄片》落單雄獅遭20多隻鬣狗圍攻,好基友霸氣登場救援帥爆啦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擷取

在動畫《獅子王》和《森林大帝》中,反派壞獅都有一群叫聲奇葩的斑鬣狗當跟班,不過現實世界中,同為頂級掠食者的鬣狗才不會乖乖當獅子的手下,BBC Earth野生動物紀錄片《Dynasties》(王朝)拍到一隻落單雄獅遭20多隻鬣狗圍攻,就在眼看不敵時…好基友霸氣登場!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Dynasties》落單雄獅遭大群鬣狗圍攻

草原上,雄獅「Red」遭遇了數量大約20多隻的鬣狗群,牠們團團圍住Red,邊發出遭遇獅子以及進攻大型獵物時獨特的「笑聲」。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擷取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擷取

雖然雄獅殺死一兩隻鬣狗根本不是難事,然而對方數量實在太多,每當Red咬住一隻,其他鬣狗便一擁而上,接力戰將Red咬得遍體鱗傷,情勢愈發不利。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擷取

沉重的吼叫聲伴隨著無力的反擊,眼看就要不敵,所幸,Red的好基友趕到了!白鳥掠過,踩著輕快穩健的腳步,雄獅「Tatu」颯爽登場。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擷取

情勢瞬間改變,鬣狗群作鳥獸散,危機解除。

終於脫險,Red太開心了,夕陽下並肩同行,Red愉悅地依偎磨蹭著Tatu,雙獅忍不住翻滾打鬧了起來。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擷取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擷取

 

完整影片

鬣狗與獅子間的關係相當獨特,同為頂級掠食者,彼此間存在衝突,時常互相鬥爭甚至偷走對方的補獲物,雖然一般人常誤認鬣狗食腐或是投機分子,但實際上牠們是頂尖的獵食高手,大部分食物都來自於捕獲的活獵物,反倒獅子還較常偷走鬣狗的捕獲物。

由於在食物、領土方面高度抗衡的種族特性,雄獅對鬣狗具有極高的攻擊性,而鬣狗亦是幼獅的主要掠食者,而鬣狗雖然會攻擊成年雌獅,卻通常會刻意避免與雄獅發生衝突。

好,我科普完了,講正事:有沒有大大要出Tatu x Red本?

(✪ω✪) Tatu颯爽出場簡直太帥帥帥了啊~實力救援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BC Earth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