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日本研發《超可怕機器狼》保護作物,嚇退野生動物遠離1公里不敢靠近,小偷也嚇尿

圖片1

圖片來自:futurism.com

(´⊙ω⊙`)別說動物了,我先被嚇退1公里……日本木更津市附近的農村,最近出現了一隻仿日本狼設計的超可怕機器(Super Monster Wolf),並不是故意設置來嚇人,而是為了防止野生動物掠食農地作物。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超級怪獸狼(Super Monster Wolf)

身上披著濃密的毛髮,露出一對凶狠的獠牙,機器狼身長約65公分,高約50公分,與真狼的體型差不多,依靠太陽能電池維持運作,並根據紅外線感測器偵測入侵者。

圖片2

圖片來自:USA Breaking News

一旦偵測到有可疑物體靠近(野生動物靠近覓食,或是小偷),機器狼便會雙眼閃爍紅光並發出48種聲響,包括狼嚎、人類的聲音甚至是槍聲,音量可高達90分貝,非常嚇人,連小偷也會嚇到尿出來。

雖然目前無法移動,但機器狼的試驗仍獲得了大成功。根據木更津市農協主任梅澤千加夫表示,經測試發現機械狼能夠有效嚇退野生動物及鳥類退到約半徑1公里之外,遠比什麼稻草人、通電圍籬的效果更好,因此決定大量生產來幫助農民保護作物。

一台機器狼售價約為51.4萬円,換算成台幣也要14萬,並不便宜,不過廠商為農民提供了經濟實惠的租用方案。

 

取代已經絕種的日本狼

日本傳統農民相當尊重狼,因為牠們會獵食常啃食作物、造成農地損失的野豬、野鹿等動物,不過當1870年代全面西化後,由於日本政府的根除狂犬病計劃,人們開始大量獵補日本狼,對其趕盡殺絕,最終導致日本狼於1905年確認絕種。

▼被村民捕獲的日本狼

圖片3

圖片來自:Yahoo!知恵袋 - Yahoo! JAPAN

失去天敵的野豬及鹿因此大量繁殖,造成嚴重農作損失,如今日本人竟使用人造機械再造日本狼來保衛作物,也是令人感慨。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Futurism朝日新聞社Ruptly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