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零事故邁進 《Volvo》宣布2020年後生產車輛最高限速180km/h

圖片1

一向致力於安全防護的《Volvo》,過去曾在Vision 2020願景規劃中表示,希望2020年能夠達到零事故、零傷亡的終極目標,因此為了努力達到這項目標,《Volvo》除了積極發展自動駕駛系統之外,日前更宣布2020年後生產的所有新車款,極速將統一限制在180km/h,以防止駕駛作出超速行為而導致危險。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Volvo宣布2020年後生產的所有新車款,極速將統一限制在180km/h,以防止駕駛作出超速行為而導致危險。

根據Volvo的研究,要完全避免車禍事故及傷亡必須先解決三個問題,其中車輛速度過快造成的超速問題是最大主因,他們指出當車輛超過一定速度時,車上的安全裝備與緩衝結構並不足以對應車禍事故所造成的傷亡,因此即便大多數的西方國家都有制定道路速限,但每年還是有數百萬人違規超速行駛,如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公布2017年的交通事故數據中,有高達25%的死亡人數是因為超速所造成,也就是說超速最常造成死亡交通事故的一大因素。

圖片3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公布2017年的交通事故數據中,有高達25%的死亡人數是因為超速所造成,也就是說超速最常造成死亡交通事故的一大因素。

有鑑於此,Volvo不僅打算在未來限制自家車輛的最高速度外,同時還要研究如何結合智能速度控制技術 (Smart Speed Control)與地理圍欄技術 (Geofencing Technology),以便於在學校與醫院附近的道路實施車輛自動限速,另外面對喝酒或藥物所引起的疲勞駕駛行為,本月20日Volvo也將會在瑞典哥特堡舉辦的安全宣導活動上公布解決的方案。

圖片4

▲未來Volvo將研究如何結合智能速度控制技術 (Smart Speed Control)與地理圍欄技術以便於在學校與醫院附近的道路實施車輛自動限速。

Volvo總裁暨執行長Håkan Samuelsson對此也表示:「雖然限制速度並無法解決所有問題,但就算只能挽救一個生命,那也值得我們去做。至於要如何透過科技來限制駕駛行為,避免發生超速、酒駕、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我想汽車製造商有權利及義務針對這一點去探討,即便目前還沒有明確的答案,但我相信只要提出來就能踏出第一步。」

圖片5

圖片來源:Volvo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