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新番《奏響吧!上低音號》勾起不少人共同的回憶?

圖片1

圖片來自:otanews

因為我從小就對音樂課很頭痛,對樂理也是一竅不通。所以每當我在看有關音樂的作品時主要就是純欣賞表演,不過對學過樂器、有相關知識的觀眾來說,以音樂為主題的動漫畫應該會讓他們產生很多感觸。就像本季新番奏響吧!上低音號》就勾起很多人以前參加管樂團的青春回憶。特別是第3話顧問老師的態度很接近現實的管樂團。

有3話劇透,請小心



練習腹式呼吸是學習管樂的必經之路

圖片2

圖片來自:otanews

學姐建議初學者葉月用玩具來訓練

圖片3

圖片來自:otanews

還好葉月的個性算很樂觀,因為剛開始學樂器很容易感到挫折。

故事中到處都看得到樂器製造商YAMAHA的影子

圖片4

圖片來自:otanews

YAMAHA為這部動畫出了很多力,而且一說到樂器我就會想到超有名的YAMAHA。

轉閥式低音號使用的油

圖片5

圖片來自:otanews

動畫中的小細節對沒接觸過樂器的我來說感覺很新鮮。看了這部才知道原來樂器有分轉閥式和活塞式。又多了一個知識。

首先要演奏的曲子是海兵隊

圖片6

圖片來自:anicobin

這首曲子是很多管樂團員的共同回憶,讓不少觀眾陷入過去的回憶XD

管樂團超多可愛的女孩子

圖片7

圖片來自:anicobin

櫻井孝宏配音的老師超恐怖的(;゚Д゚)

圖片8

圖片來自:anicobin

老師:「我不是說有合奏的水準再找我嗎?」「請不要浪費我的時間(微笑)」這種老師是最恐怖的…從頭到尾的語氣都很溫和反而令人毛骨悚然(((( ;゚д゚))))不需要怒吼就能讓學生冷汗直流。

京阿尼這次的《奏響吧!上低音號》和K-ON的走向不同,更貼近現實中的社團。人際關係也更複雜,目前的管樂團還是一盤散沙,沒有幹勁的成員會怎麼變化是關鍵。如果真的要進入全國大賽,必須像老師這麼嚴厲才行。整體來說第3話的劇情充滿起伏很有張力。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