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 HONDA DIO 110 五六年級生的回憶,Dio長大了!

圖片1

相信5、6年級生因該都知道Honda Dio這部50c.c.二行程的小綿羊吧!它可是帶給許多人滿滿的回憶喔!不管用它上下學,跑給教官追、警察追,或用它載過無數的馬子,和騎者它和「同好」一同競速,以及出社會之後,成為事業上打拼的好助手......等。你可能現在的人生已經進階了,當時的Dio現在也成長了喔!

定速60km/h的狀態下,可是具備52km/L的優異油耗表現喔。

圖片2

.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4吋的大輪設計,提升了高速和崎嶇路面行駛的穩定性。

圖片4

.

圖片5

搭配上不算太重的103kg車重。

圖片6

.

圖片7

最小回轉半徑則為2.0公尺。

圖片8

.

圖片9

油箱則具備5.5公升的容量。

圖片10

.

圖片11

動力系統是一具氣冷107c.c. 2汽門的引擎,具備8.4ps/8250rpm和0.89kgm/6500rpm的最大動力輸出。

圖片12

注意看下兩張圖右側的部份,或許是因為法規的要求,上圖無大燈開關,為全時點燈的設計,下圖則有大燈的開關。

圖片13

圖片14

左右兩側則具備各500c.c.容量的置物空間。

圖片15

具備18L容量的置物箱,加油孔則位於後方。

圖片16

安全帽的的掛勾,則和國內Yamaha車系的模式,相當接近。

圖片17

後座扶手具有行李箱的安裝預留孔,下方也具有綁繩的固定柱。

圖片18

煞車為日本知名的Nissin單向三活塞卡鉗,且從卡鉗上的兩條煞車油管,就可知道是前後連動煞車系統的設計。

圖片19

和早期國內Sym和Kymco還有和日本Honda合作時,所生產的車系一樣,PCV積極式曲軸箱吹漏氣的溢油管(紅色透明的塑膠管),都還是在相同的位置。

圖片20

看來不分國內外,收折式的後座踏板,似乎是不可缺少的配備項目,只不過它應該不具備碰觸彈開的功能(就是國內俗稱的飛旋踏板啦)。

圖片21

原廠也提供擋風鏡、車罩、擋風護把和另外一樣,小弟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開關的配備,讓消費者做選擇。

圖片22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cooter-station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