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間動畫公司關閉的真相》動畫再成功也沒有功勞……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由角川經營的小說投稿網站「カクヨム」今年2月29日才剛開始提供服務沒多久,現在似乎已經成為一個爆料業界八卦的地方。先是有人投稿關於和角川旗下富士見書房簽約卻無法出版的文章,最近又出現一篇是某動畫公司直到最後關閉前的故事。

小說投稿網站「カクヨム」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kakuyomu.jp/

其中一篇高栖匡躬投稿的作品:關於某間動畫工作室的終焉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kakuyomu.jp/

星之卡比系列遊戲由HAL研究所、任天堂公司聯手打造

圖片4

圖片來自:ima-colle.jp

圖片5

圖片來自:www.tsubasabunko.jp

而這間公司指的就是製作星之卡比動畫版的「ア・ウン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星之卡比動畫成為熱門作品原本應該歸功於製作公司。但是這間製作公司幾乎每天都為了製作動畫而忙得焦頭爛額,根本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思考企業識別、廣告這方面的重要性。已至於錯過大好機會。

星之卡比動畫主題曲

以商業的角度來說,動畫製作公司頂多就是接受工作契約的業者。就算得到高於行情的製作費用也不代表這是一項高利益的工作,相對的動畫製作公司也必須支出更大的成本費用。星之卡比的原案是來自遊戲公司開發的沒錯,但是塑造卡比這個角色在動畫中的任何一舉一動、更重要的是故事內容是由編劇吉川惣司從零開始創造的。即使如此著作權仍然是屬於任天堂,「ア・ウン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公司沒有任何權限。動畫相關周邊產品的版權與龐大利益一樣都進了任天堂的口袋。就算「ア・ウン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公司想使用社內製作的CG作為介紹公司的作品集也必須一一取得許可。

圖片6

圖片來自:gehanew.com

圖片7

圖片來自:www.amazon.co.jp

當時「ア・ウン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公司原本有製作原創作品的預定,因為體認到沒有版權動畫公司再怎樣都是只有疲勞沒有功勞。

動畫師花了這麼多心血,最後卻落得公司關閉的下場。也難怪相關業界人士會想一吐為快…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log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