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毒物有解 Bosch最新《柴油科技》可望解決NOx排放問題

圖片1

柴油引擎因為燃燒特性而在熱效率高於汽油引擎,理論上是一個相當節能的動力科技。然而,柴油燃燒過後卻會產生帶有NOx氮氧化物的有毒廢氣,因此必須要靠廢氣循環回收系統、添加尿素等方式來處理這些NOx廢氣。不過在《VW》集團爆出柴油排放作弊事件以後,越來越多消費者不信任柴油引擎,而全球多國政府更紛紛開始對柴油引擎祭出嚴格的排放限制,希望剷除掉這種有害廢氣的汙染源。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雖然如此,不可否認柴油引擎仍然有其優勢與價值,為了改善有毒廢氣的問題,仍然有汽車相關產業的公司持續研發新技術,希望能夠讓柴油引擎更加乾淨無害。知名的德國汽車零件製造商及汽車科技研發公司《Bosch》最近就發表了一項新科技,能夠以現有的硬體大幅降低柴油廢氣當中NOx氮氧化物的含量。

Bosch表示這項技術不只能「降低」NOx含量,甚至可以說是幾乎消除了柴油廢氣當中的NOx,讓柴油引擎使用了這種新科技之後的有害廢氣排放量只有下一代法規限制的十分之一。Bosch稱這項科技為「Active Thermal Management主動式熱能管理系統」,因為這套系統能夠讓柴油引擎最重要的「EGR廢氣循環回收系統」不斷保持在最佳工作溫度。

圖片3

一般來說,「EGR廢氣循環回收系統」要在大約攝氏200度之下才能夠有效運作,但是在低轉速、低附載的都會環境當中,EGR系統通常無法達到這麼高的溫度,使其無法有效的淨化廢氣。因此巡航狀態或者輕踩油門的駕駛狀態下,柴油引擎所排放出的廢氣就會含有大量的NOx。

對此,Bosch先是將EGR系統前移至相當靠近引擎的位置,讓EGR系統能夠藉由引擎本體逸散出的熱能保持在更高的溫度。另外,Bosch的這套管理系統還能夠控制引擎廢氣排放的流向,確保高溫廢氣導入EGR系統內,讓EGR系統維持最佳運作狀態。

圖片4

Bosch說明,他們在實際道路測試之下,測出了「每公里13毫克」的NOx含量,這個數值遠遠低於目前「每公里168毫克」的柴油引擎排放限制,同時也遠低於即將在2020年實施的下一代柴油引擎排放規範所要求的「每公里120毫克」標準。

這間德國汽車零件公司認為,在電動技術能夠完全取代內燃機之前,無論是汽油引擎或者柴油引擎在這段過渡期之間都仍然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因此必須持續改善其效率與排放量。對於汽車製造商來說,使用現有硬體設備就能夠大幅度降低NOx排放量,也意味著不需要增加太多成本就可以達到目的。

圖片5

 

圖片來源:Bosche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