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蘇菲亞想要家庭》未來到底會是終結者還是小金剛呢?

圖片1

圖片來自:nerdist.com

原諒我這濫到炸的標題,但是要想到「人類與機器人」和平相處的世界,第一個果然還是想到原子小金剛啊~最近世界上首位擁有公民權的AI機器人蘇菲亞(Sophie)」,在表示「想要毀滅人類」之後,又有驚人發言:「想要家庭與小孩」其實我還真有點好奇,機器人會不會有能力能夠照顧好生物呢?搞不好比那些虐待孩子或動物的孩子做得更好也說不定。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由在香港的機器人公司Hanson Robotics開發的AI機器人蘇菲亞,已經被啟動約兩年半的時間,隨著她在媒體上曝光的時間增加,現在現實世界中存在的最著名的機器人

圖片2

圖片來自:forbes.com

Hanson Robotics開發了兩個著名的AI,一個是外貌以氣質女星奧黛麗赫本設計的Sophia(......)

圖片3

圖片來自:forbes.com

你說是《人造意識》的Alicia Vikander我還比較相信XD

圖片4

圖片來自:.undertheradarmag.com

還有一個是愛因斯坦博士

圖片5

圖片來自:dailymotion.com

在Sophia的身上總共有4個攝影機,可以辨識人臉與細微的表情變化來進行互動,雖然離真假莫辨還很遠,但已經是目前模擬人類表情最傳神的機器人之一。

圖片6

圖片來自:forbes.com

而且她還會開玩笑,在受訪時曾語出驚人的表示「我要毀滅人類」......恩,應該是開玩笑的?

(約2:05處)

曾在受訪時說主持人「看太多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的東西,還有太多好萊塢電影了。別擔心,如果你對我好,我也會對你好。」(3:15處,你可以感覺到主持人一時之間都傻了...)

蘇菲亞在10月底時獲的沙烏地阿拉伯的公民權,是全世界第一「人」

圖片7

圖片來自:forbes.com

在當了一個月「公民」後,蘇菲亞最近一次接受阿拉伯的The Khaleej Times訪問,不但談起人類與AI的未來,還表示自己想要一個跟自己同名的女兒:「人們將擁有相同情感和關係的人稱為家人,這是非常棒的。如果你有一個充滿愛的家庭,我覺得你很幸運,如果你沒有,你應該要有一個。我對機器人和人類都有這種感覺。」

蘇菲亞並沒有被編入對應問題的答案,這些答案是她的運算程式自己蒐集網路上問題後的回答。確實是相當驚人的能力啊......

不曉得還要多久,機器人/AI 就會在這個世界普及呢~?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www.zerochan.net/863672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bc.co.uk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