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桑化》7種動作!你是否無意識間正走向阿桑之路呢?

圖片1

圖片來自:daisukepro.exblog.jp

無關年紀,有時候會無意識的出現像歐巴桑的行為,譬如~一坐下就說「好累喔~」站起來的時候就會說「喂咻」,或是碎碎念的頻率變高...等等,一些過去以為只有歐巴桑才會做的動作或行為,是不是也已經開始出現在自己身上了呢?這種日本稱作「歐巴桑化」(おば化/オバサン化)的現象,甚至容易出現在年輕人身上(請注意是無論男女ww),而且是在不知不覺中就養成了這些像歐巴桑一樣的習慣動作,即使內心再怎麼抗拒也沒有用......(奸)如果你也好害怕,就來自我檢測一下是不是已經無意識地出現了以下這7種動作了呢?

1.大笑的時候會拍手

其實看習慣日本綜藝節目的人一定很熟悉這個動作,尤其在大笑的時候,無論男女老幼的藝人都可能出現相同的行為。重點在大笑完後,還呼呼哈哈地喘氣~是不是沒想到這個大家都在做的動作竟然也是歐巴桑化的徵兆呢?(驚)

示範:山崎ww

圖片2

圖片來自:blog.livedoor.jp/k_sfv8539/archives/51694709.html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2.即使是對小自己1歲的人也會說「你好年輕喔~」

尤其對女生來說20~30歲是非常重要的時期,不像10幾歲時差個1、2歲也感受不出它的威力,一超過20歲,無意識的會開始計較起這小小的年齡差距。

3.開始避免熬夜,注意養生

以前可以幾天幾夜不睡,隨便都是玩到天亮,但當開始會注意身體健康、擔心自己以後的身體狀況時,也代表你正一步步走向歐巴桑之路。

4.自言自語安慰自己

首先一定是發生在自言自語頻率增加的人身上,尤其在特別失意或壓力過大的時候,就會無意識的對自己說「辛苦了辛苦了」「算了啦~這點小事不用在意」之類的安慰話語。

5.KTV點歌開始使用「懷舊金曲」的類別

因為對新歌都不熟悉,因此就會點一些以前的熱門歌曲,前奏一出來就會「啊~好懷念啊~」這樣。

6.買東西的標準開始「注重質感」

就連衣服也是開始會注重實穿性或質料,而較不考慮流行性。

7.對電視反應過大

會不經意地與電視裡的人對話「沒錯沒錯!!」或是吐槽電視裡的人。

圖片3

圖片來自:goo.gl/GMmtl

 

大家中了幾項呢?是不是即使是男生也可能出現歐巴桑化的症狀呢?沒關係,這樣以後我們才可以很習慣歐巴桑的生活...(落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odelpres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